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阻击广东9连胜未果 故人回归落泪队员怀念大卫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1日02:51  新京报

  本报讯 面对卫冕冠军,北京男篮昨晚输得没有悬念,最后一节,领先了26分的广东宏远派上了替补阵容,锻炼年轻队员。114比125,北京队在主场没能阻止广东队9连胜的步伐。“队员们的整体表现不错,但罚球并不是很好,需要在以后比赛中加强。”广东队主教练李春江表示,虽然末节派上了年轻球员,但他们还是完成了任务。

  虽然对手是广东宏远,但北京队没有放弃。赛前,主教练蒙克利夫着重强调了防守的重要性,并在训练中演练了多套防守阵容。但是,北京队在开场后不仅没能防住广东宏远的进攻,就连自己的进攻也丢失了,2分钟内命中率仅有39%,而3分球的命中率更是只有可怜的25%,但出手却高达20次。“我们可能是太强调开场的防守了,致使在投篮方面出现了问题。”38比63落后,北京队在半场比赛后就被判了死刑,中场休息时,蒙克利夫手里拿着战术板不停地布置战术,但几乎全是进攻,没有再布置如何防守。他应该清楚,如果进攻上不去,这场比赛就交待了。

  调整了战术方案,北京队下半场依然没有什么起色,开场就被广东队打出得分高潮,分差迅速拉大到30分,比赛至此也没了悬念。“第3节球队开局打得不错,使之后的比赛很顺利。”李春江最后一节比赛始终坐在教练席上,也没有起身叫一次暂停。蒙克利夫看到球队在终场前2分钟已将分差缩小至9分时,好像看到了希望,不停地在场边让队员打出速度,但北京队没能让球迷看到一场翻盘好戏。

  ■ 老熟人

  与队友逐一拥抱,与球迷不断握手

  哈里森回京 流了点泪

  本报讯 “嗨!大卫你好吗?”上赛季效力于北京队的外援哈里森刚走进球馆,就迎来了昔日队友的逐个熊抱,张云松第一个与他打招呼。“我很好,很想念大家,回到这里很温暖,比赛时我都不知道该怎么打了。”哈里森笑着说。

  与在北京队时一样,哈里森拿着腰枕,用来活动腰部肌肉,在做拉伸动作时,每个北京队员都上去打他一下,陈磊更是抢下他的腰枕砸向他。而后,开心的哈里森随着音乐为观众来了一段热舞。

  但在场上,哈里森没有给北京队面子,广东队的第一次进攻就将球传给他,并制造出“打3分”的机会。在防守端,哈里森就是一个屏障,北京队几次突到内线都无功而返。下半场,哈里森更是球队的防守核心,坐镇内线的他不时提醒队友注意防守。对于18分12个篮板的数据,哈里森并不愿过多评价,他说:“在我离开NBA之后,是北京队接纳了我。所以今晚的比赛……嗯……对我意味着太多太多。”哈里森声音有些哽咽,并流下了泪水。

  前往休息室的十几步路,哈里森竟然走了5分钟,每个球迷都想与这位北京史上最优秀的外援击一下掌,即使他们手上粘到的都是他的汗水,球迷依然想从他身边经过,拍拍他的手臂,“这个地方,这场比赛对我来说意味着太多东西,太多情感。”哈里森几次重复着这几句话。回到休息室,他才恢复了平静,他甚至不承认刚刚哭过,“很高兴我们赢了比赛,但在赛场上,面对自己的朋友打球是件很困难的事。我很怀念这些人,他们是非常棒的一群人。他们非常努力,即便落后也没有放弃。”

  在北京一年,哈里森结交了不少朋友,昨晚,他就自掏腰包请哥们儿来看球。北京,还有他怀念的酒吧,三里屯的夜店,几乎都有哈里森的足迹。“我当然记得我去过的那些酒吧,我一定会带斯马什(帕克)去,但今晚不行,我要去找我的几个兄弟一起出去逛一逛。”哈里森在北京的一年,朋友给他如此定位:打球拼命,泡妞卖力。

  ■ 尴尬人

  上场7分多,2个篮板2次犯规1次失误

  孙明明称能力技术差一大截

  本报讯 第2节还有8分45秒,孙明明从替补席上站起来,全场球迷送出了山呼海啸般的掌声,场地的另一侧,李春江也马上将杜锋派遣上场。

  在场上,孙明明的实力与他的高度并不相符,折返跑成了他的主业。赛前演练的战术在广东队的防守面前几乎无法实施,即使内线拿到球,孙明明也无法完成转身,抢到篮板后,球也会被对手拍掉。打了5分33秒后,收获2个篮板球的孙明明被替换下场。“能够有机会上场非常不易,但我准备得不是很充分,浪费了不少机会。”孙明明说。

  下半场,落后了24分的北京队再次给了孙明明机会,但内线卡不住位置的他也没了信心。就在解立彬站在场边准备换人时,刚刚上场只有几十秒的孙明明指了指自己,要求教练将其换下,但蒙克利夫要换的是张云松。此后,孙明明打了2分钟后便被吉喆换下,统计表上,只是多了一次对哈里森的犯规。

  “说实话,对手的实力非常强,我的能力和技术都差一大截,这场比赛体力也有些问题。”孙明明认为,体能出现问题,主要是之前的训练不系统,“如果只打半场的话,哈里森打我也会很费劲。”孙明明解释说,自己在对抗方面并不感觉到吃力,“只是脚步跟不上。”

  ■ 新心态

  新外援疲软 队员怀念大卫

  本报讯 当终场哨音吹响,哈里森快步走到北京队的替补席边,“你现在打得越来越好了,吉(喆)!晚上一起出去玩吗?”哈里森搂住吉喆说,“祝你们今年好运。”

  “我们是很好的兄弟,之前关系都很不错,他能够去一支冠军队,我也祝福他能在CBA获得一次冠军。”不仅吉喆对这位北京队的旧人有感情,队长陈磊也不止一次怀念起这个最好的外援,“虽然哈里森只在北京呆了短短一年,但大家都很有感情。他来到北京队之前,是NBA的大牌,但到球队中,没有一点大牌的架子,能与我们混到一起,这很不容易。”陈磊说,“在比赛场上,他打得好对我们来讲也是一种尊重。”

  此前,北京队便传出更换外援的想法,北京队不少球员那时就怀念起哈里森,他们甚至认为,哈里森如果留队,北京队肯定会进入季后赛,“看看我们现在的外援,在内线根本就没有优势,篮板球抢不到,跑轰也打不起来。”北京队一名球员说。

  本版稿件/本报记者 田欣欣 本版摄影/本报记者 吴江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北京金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