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节25+11!国产魔兽终怒吼 华丽脚步已有大郅影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0日22:00  新浪体育
两节25+11!国产魔兽终怒吼华丽脚步已有大郅影子

李晓旭无愧“国产魔兽”称号

  新浪体育讯 单节14分6个篮板!半场25分11篮板!你认为这是谁的数据?王治郅、巴特尔还是某个外援?在本轮辽宁队主场迎战山西的比赛中,李晓旭在第一节比赛便9投6中砍下14分,同时还贡献了前2后4的6个篮板球。依靠着他在不到24分钟出场时间里砍下的25分11篮板,辽宁队轻取山西结束了三连败。

  让我们共同回顾一下李晓旭第一节的惊艳表演。比赛刚刚开始他就在内线要位获得了单打的良机,接到张庆鹏传球后他先是做出了一个后转身的假动作,对手被吸引之后他随即又前转身上篮得手。灵动的脚步颇有王治郅年轻时的风范。

  不仅篮下动作像极了大郅,李晓旭今天的外线手感也似乎继承了王治郅的衣钵。这一节中段他又一次篮下得球,但是面对防守队员强壮的身体李晓旭两次强行转身上篮都没有见效,但是抢下前场篮板的他立刻在0度底脚寻觅到了良机,手起球落,命中了本场比赛的第一个三分。之后他又在这一节最后阶段,高位接到队友传球在三分线外干拔出手,皮球再次稳稳的落入篮筐。

  当然,比起外线三分和内线强打,李晓旭更加擅长的还是挡拆后的随球空切与抢下前场篮板后的二次进攻。同样是第一节比赛,李晓旭也多次利用这两种绝技给予对手杀伤。不到一节比赛,他就独得14分6个篮板。出色的表现令人赞叹。

  经过夏天国家队锻炼的李晓旭本赛季的进步有目共睹。截止目前,他只有一场比赛得分没有上双,场均送出17.6分和8.9个篮板。不要忘了,他的身边还站着一位联盟中顶尖的篮板怪兽奥德杰。但尽管是这样,他的得分与篮板均达到了CBA生涯的最高峰。要知道,1990年出生的李晓旭至今仍未满20岁。他的上升空间依然广阔。

  出色的数据势必源自平时刻苦的训练。看过本赛季李晓旭比赛的球迷不难发现,他的进攻手段也日渐丰富。他篮下灵活的脚步与外线柔和的手感已经将摆脱了以往蓝领的角色。虽然在与八一队比赛中也有过外线7投1中的糟糕数据。但是此后他明显控制出手时机的选择,三分球命中率也始终保持在5成以上。

  或许拿如今的李晓旭与年轻时的王治郅相比还有些不自量力,毕竟19岁的大郅已经随中国队杀进了奥运会的前八强。但是至少从李晓旭身上看见了王治郅的影子。也许假以时日,在亚锦赛上已成为王治郅头号替补的李晓旭真的可以撑起中国男篮内线的天空。

  (尤尔根)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