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东未来压在17岁新星身上 4场后令人忘记第1杀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0日22:31  新浪体育
山东未来压在17岁新星身上4场后令人忘记第1杀器

睢冉(黄)逐渐成为山东队得分强人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0日消息,山东队客场99-88战胜陕西队取得了三连胜,小将睢冉表现异常火爆,在33分钟的出场时间里两分球13投9中,还投中了两个三分球,得到了和CBA头号杀器艾米特并列最高的25分。更令人瞠目的是,司职后卫的睢冉竟然抢了8个篮板球,其中包括了3个前场篮板。

  山东队主场117-81狂胜天津队的比赛中,小将睢冉送出了6次助攻,连续第三场比赛成为球队的助攻王。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巩晓彬点名表扬了睢冉。不过,巩导并没有提睢冉的助攻能力,而是特别强调,这个小伙子的最大优势其实是速度和突破。

  是的,如果说解禁复出后的头三场比赛,睢冉的突破只是令人眼前一亮的话,客场打陕西这场比赛,他将这个特质淋漓尽致地展现了出来。

  睢冉并没有首发出场,看来巩晓彬已经把他当成了类似于板凳匪徒之类的角色。也就是说,当对方逐渐熟悉己队节奏后,巩导希望睢冉能替补出场加快速度,改变一下节奏。首节中段,巩晓彬同时换上孙杰和睢冉,这一换人用意甚为明显:那就是提速,打快。睢冉果然是微波炉,根本不用预热,上来就开始搞破坏。孙杰和睢冉登场后便完成一次配合,后者轻松上篮得分。随后睢冉又利用强突造成冯甜犯规,差点就完成2+1。明显可以看出,陕西队对睢冉的冲击力办法不多,山东队20-17领先的时候,睢冉又上演惊艳一条龙,轻松收下2分。

  只用半节时间,睢冉就得到了6分。睢冉的三个进球,全是依托于速度和突破的上篮,杀伤力之强,由此可见一斑。然而,睢冉的突破秀才刚刚开始,最精彩的场面还在第二节。陕西队将比分追成27-29的时候,又是睢冉突破后添上2分,山东队稳住了局面。陕西队毫不示弱,步步紧逼,但此时睢冉早已打开弹匣子——一个17岁的小孩,竟然扛起了球队的进攻。睢冉先是突破上篮得手,继而直接补篮成功,连砍6分后,山东队取得了6分领先优势,彻底控制住了局面。

  上半场比赛,睢冉打了不到16分钟,7投6中砍下12分,成为球队效率最高的球员(刘久龙23分钟7投5中14分,命中率稍逊一筹)。睢冉投中的6个球,基本上全是上篮,但是这并不代表他不会投篮。当陕西队格外注意他的启动的时候,给睢冉留出投篮空间,他也不会轻易放过。第三节后半段,郑准强打得到2分后,陕西将分差缩小到了10分,此时睢冉在弧顶处得到空位机会,小伙子果断出手,皮球空心穿网。尝到甜头后,睢冉不放过任何一次百步穿杨的机会,山东队73-62领先11分的时候,又是他祭出远投功夫,帮助球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14分。

  不知道出于怎样的考虑,当睢冉表现火爆的时候,巩晓彬总会将他换下去“清醒”一下,第二节如此,第四节开端也如此。而正是睢冉被换下后,陕西队开始迅猛追分。最后的危急关头,睢冉再次出场,事实证明,尽管年纪轻轻,打的比赛不多,但睢冉有一颗大心脏。终场前3分钟左右,山东队只领先5分,陕西队传球失误,斯威夫特立马发动一传,睢冉快攻得手。最后时刻,睢冉篮下高高跃起将李林投失的皮球直接补进,这只是为自己的精彩绝伦的表演画上圆满的句点而已。

  33分钟,两分球命中率69.23%,25分8个篮板,睢冉在本赛季个人的第四场CBA比赛中,用这样的数据向大家宣告:一颗新星正在升起,且速度骇人。

  (流浪狗)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睢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