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这个洋帅不是教练是演员 邓华德耍心计请自己吃T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0日11:18  解放日报

  本报记者严子健 本报实习生任文娇

  “你们还是不是男人?你们太斯文了,应该硬起来,球场就是战场,你们上场就应该准备打架!”钟爱健怡可乐、喜欢烤鸡翅的上海玛吉斯男篮美国主教练鲍勃·邓华德,常常会如此怒目圆睁地训斥他的那帮年轻球员们。

  他够“暴”

  邓华德性格暴躁,且以治军严厉著称。他出自篮球教练名门,其父老邓华德是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美国男篮“梦一队”的助理教练。老邓华德前几天在上海告诉记者:“我儿子有当篮球教练员的天赋,但脾气却于我老头子有过之而无不及。”

  父亲是最了解儿子的人。联赛第四轮上海男篮客场出战天津,上半场上海队打得一塌糊涂,进攻没章法,防守漫不经心。中场休息,邓华德两手叉着腰走进了更衣室,等大多数队员都到后,他冷不防一脚踢翻了身边的椅子,“哐啷哐啷”的声音,让大汗淋漓、尚未坐定的队员们吓了一跳。1月6日晚客场打吉林队,上半场大块头中锋塞勒不仅犯规多,打得也很软。中场休息时,邓华德把塞勒批得连声都不敢出。“你还是不是个男人?!”下半场,塞勒打得非常强硬,结果成了上海队这场比赛获胜的关键先生。

  他很“鬼”

  新疆队是上赛季的亚军,今年的“元旦大战”,上海男篮在主场迎战新疆队,这也是邓华德带队在新赛季开赛以来,遭遇的最强对手,绝大多数人都不看好上海队。但结果却恰恰相反,上海队不仅赢下了对手,而且最多时还领先31分!

  而让记者吃惊的是,比赛开球不到1分钟,上海队大块头中锋塞勒篮下犯规。可未等裁判班琦哨音落下,只见邓华德从教练员席像弹簧一样蹦起,冲到场边大吼了一句骂人话。声音之响,令坐在球场对面篮下的记者都听得清清楚楚。也让场地中央的班琦愣了一下,随即给了邓华德一个“T(技术犯规)”。邓华德摆了一下手,乖乖地回到自己的教练员席。当时很多人都想不通:又不是比赛的关键时刻,这是何必?

  事情过去整整10天后,记者知道了内幕:就在这场比赛之前,邓华德跟他父亲说:“老爸你看着,我会在开赛后2分钟内主动向裁判讨吃个T。”原来,邓华德为激励他的队员拼下强敌,故意把自己推上悬崖。因为再吃个T,他就要被逐出球场。但由于在一般情况下裁判不会再轻易响哨,这就等于给了邓华德在场边给队员强刺激的余地。而且此举无疑也是对临场裁判员施加了压力。

  他贼“奸”

  老邓华德告诉过记者,他的儿子从小就是个调皮捣蛋鬼。现在看来“三岁看到老”的中国古语还是有点道理。因为人们可以经常发现,这个美国人会用各种方式来激励自己的队员,甚至跟临场裁判“捣蛋”。

  联赛第七轮上海客场打辽宁,最后一节中锋大块头塞勒满6次犯规被罚下。为了表达对当值主裁乔龙升给塞勒最后一哨的不满,本该马上换人的邓华德假装发呆,用两眼直愣愣地盯住裁判长达10秒钟,引得自己球员席上队员们的一阵骚动。乔龙升当即给出警告的手势,邓华德马上又跑向坐在最后一个位置上的队员跟前,猫下腰,轻轻地依次从后向前与队员们击掌。用这种无声的抗议,来表示自己对裁判的不满,而更多的实际上是在激励自己的队员。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