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关键时刻大郅罚球不手软 八一双鹿绝杀吉林东北虎

  本报讯 八一双鹿电池男篮昨晚在主场以86∶84险胜吉林队,主场已经取得四连胜。比赛过程十分惊险,八一双鹿最多曾经领先对手20分,又险些被逆转,关键时刻王治郅英勇杀出,制造罚球的机会,并且顶住压力四罚全中,绝杀对手。用现在流行的说法是,大郅有颗大心脏。

  大郅传球,德勒黑补扣,又是大郅一个远投,在“顶梁柱”的领衔演出下,开场2分钟,八一双鹿就打出了9∶0的小高潮。

  首节的16分领先,许多人本以为比赛胜负基本就定了,但是第2节开始,八一双鹿的小将们却集体“哑火”,内线失误不断,外线也丢了准星,反被客队吉林队打出了15∶6的高潮。

  终场前6分钟,两队的比分差缩小到了1分,比赛进入白热化。而吉林队派上了双外援阵容,还在不断撕扯着八一双鹿的内线,第四节前5分半钟,八一双鹿仅靠许钟豪的中投,才得了2分。

  第四节比赛还剩38.2秒,此时八一队仍然以82∶84落后,危急时刻,大郅挺身而出,他在篮下单打吉林外援科林斯,此时罗杰斯也从旁边包夹过来,但大郅仍然强行出手投篮。裁判的哨声立刻响起,吹罚了罗杰斯打手犯规。之后罗杰斯因为对裁判的判罚不满,有言语和动作上的侵犯,被追加了一个技术犯规。大郅一共获得了四次罚球机会。虽然吉林队的教练组随后大闹技术台,但技术代表并没有对主裁判的判罚提出异议。最终大郅将这四个球全部罚中。八一双鹿惊险地拿下了这场胜利。

  全场八一双鹿获得的罚球机会并不多,罚球6罚5中,这也是八一双鹿本赛季罚球次数最低的一场了。“关键先生”大郅拿下两双,得到27分和11个篮板。

  “现在很多队伍,遇到八一就来劲,好像从这里拿分,比其他的地方更有成就感。”阿的江说,场上的一些年轻队员,面对生死的时刻,心理素质还不够,队伍需要不断磨练。“第四节,一直是队伍的‘顽疾’,对待比赛,任何时刻都不能放松、松懈, 对于一支强队来说,这是必不可少的底蕴和资本。”

  双鹿电池特约记者 邹洪珊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大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