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杰森“幸运”地保住帅位 唐正东摘掉骂名重新上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9日03:44  扬子晚报
杰森“幸运”地保住帅位唐正东摘掉骂名重新上路

现场球迷高举杰森巨幅照片

  面对6连胜的上海,南钢龙打出了久违的激情。昨晚,他们在主场106:103击败此前6连胜的上海队,本赛季首次取得两连胜,这也令处在下课边缘的外籍主帅杰森“幸运”地保住帅位。当然,杰森能保住帅位,除了比赛获胜之外,还要感谢昔日核心唐正东的帮忙和南钢教练组的配合。

  一场险胜

  杰森暂缓下课很“幸运”

  本场比赛前,有传言说无论比赛胜负,南钢洋帅杰森都将下课,而赛后俱乐部和江苏篮管中心将宣布新任主帅名单。

  然而计划不如变化,南钢中方教练组对主帅位置的推诿,加之南钢龙在本场比赛中打出了罕见的士气,让杰森非常“幸运”地保住了帅位。

  其实本场比赛前,杰森已经做好了回美国的准备,他甚至让翻译去打听哪天回美国的机票会比较便宜,自己则收拾好了行李。前天,他特地赶到南钢体育馆,给看门的老大爷送了“告别礼物”,当时他很沮丧地说:“也许我再也没机会回到这里了。”

  也许连他本人都没想到,打完上海之后,他的告别新闻发布会竟然没有召开,俱乐部通知他继续执掌南钢大印。其实杰森不知道,他意外留下的过程充满了戏剧性,原本将产生主帅人选的南钢中方教练组因为种种原因,没有人愿意在此时接手球队。南钢龙遇到的问题不是换不换杰森,而是没有人愿意接替杰森。

  再加上本场比赛,南钢队又打出了久违的激情,在这样的背景下,杰森暂时没有了下课危险,至少打八一时,杰森还将坐在主帅的位置上。

  不过,杰森的帅位只是暂时保住了,“杰森现在不下课,并不代表他不会下课。”一位内部人士告诉记者。据了解,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无论是江苏省篮管中心还是南钢俱乐部,还将做换帅的工作,重点还是中方教练几位成员。杰森能坚持到什么时候,取决于教练组成员何时松口,不过这个时间,连决策者都不知道。

  在晚上的新闻发布会上,杰森得知了自己不会下课一事。“这不是我能决定的,我在一天就会把我的工作做好。”杰森说。杰森确实做到了不受影响,昨晚的比赛,他依然激情四射地指挥比赛。第三节,南钢队一度领先上海队16分,在上海叫暂停时,杰森还不忘走到场内搞怪,刺激球迷们的情绪。

  “杰森其实也挺不容易的,承受了这么大的压力,其实我们挺不舍得他走的。”一位现场看球的球迷说道。

  摘掉骂名

  唐正东重新上路

  南钢打上海,历来都是国内两位最优秀后卫刘炜和胡雪峰对抗的舞台,不过昨晚,一个快要被球迷们遗忘的CBA“MVP”抢了他们的戏,而他的表现也间接救了濒临下课的主帅杰森。

  全场比赛,唐正东打出了自伤愈复出以来最精彩的一役,全场比赛,他贡献了19分11个篮板,新赛季第一次打出两双,此外还有4个盖帽,可以说彻底走出了之前的郁闷时刻。

  第二节,当上海队将分差一度拉开到13分,南钢急了,于是,最该爆发的人站了出来,面对着对方本赛季表现出色的外援塞勒,唐正东终于让人们看见了他作为曾经联赛三届MVP的实力。背身强吃、持球转身,就在塞勒瞬间扑上来的时候,唐正东在巨大的体重压力之下奋力将球放进了篮筐。2+1,江苏队的替补席沸腾了,坐在教练席上的胡卫东一个劲地鼓掌,毕竟,现在的南钢太需要这样的唐正东了。

  面对着本赛季势头强劲、已经拿下7年来最长6连胜的上海,唐正东终于适时地迎来了状态上的回归,全场比赛,他贡献了19分11个篮板,此外还有惊人的4个盖帽,而这其中,包含了最后一节贡献出的3个。在全场拼尽全力,多次摔倒仍然咬牙坚持的情况下,唐正东挺了过来,第四节最后时刻,他在上海队两名外援的严防死守下,抢到了那个关键的后场篮板,南钢也终于迎来了久违的血性一战。

  “我想一年多没有打了,状态还没有恢复到当初的时候,但是我一直在做着积极的调整和努力,让自己恢复到最佳状态。”赛后,唐正东用一场比赛吐出了积压在内心中的不快。

  赛后,主帅杰森本赛季第一次带着大唐来到了新闻发布会的现场,“毫无疑问,唐正东是这场比赛的MVP,他会更加出色。”杰森说。下一场,江苏队将在主场迎来强敌八一队,究竟能否把状态延续下来,从而帮助球队彻底走出低迷的阴影,这是唐正东在随后留给我们的最大期待。

  (本报记者 刁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杰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