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炜半场变脸成比赛转折点 全国直播没能证明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8日22:40  新浪体育
刘炜半场变脸成比赛转折点全国直播没能证明自己

刘炜半场变脸成比赛转折点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8日,江苏以106比103战胜了上海队,本场比赛上海队刘炜拿下了全队最高的28分,28分是刘炜本赛季的单场最高得分,但是在他的爆发之夜上海队却遗憾的输掉了比赛,今天刘炜在上下半场手感差距很大,而如何让自己保持稳定的状态也成为了他现在面临的最大问题。

  比赛进行到了第二节的末段,上海队再次出现了一次失误,江苏利用快攻反击又得2分。在过去的5分钟时间里,上海队连续被对手打出进攻高潮,12分的领先优势片刻之间就被追平,此时上海队需要有人挺身而出稳住局势,这个担子毫无意外的落到了队长刘炜身上。

  在和队友打了一个挡拆后刘炜快速地切入到了内线,此时杰米尔还没有来得及补防上来,刘炜已经在空中占据了绝佳的出手空间,他手腕轻拨把球送向篮筐,但是令人意外的是这次看起来势在必得的上篮竟然没有进,江苏立刻抢下篮板再次发动了反击。

  第二节江苏用唐正东和杰米尔的双塔组合彻底打懵了上海,刘炜在这一节刚开始的时候曾连得5分,但是在那之后他的手感就突然消失,三分,中投,上篮,不管用任何一种方式都无法把球送进篮筐。整个下半场刘炜的状态都陷入了低迷,如果不是因为王勇在第四节的出色发挥,上海队根本没有机会把悬念留到最后一秒。

  整个下半场刘炜只得到了8分,这与他在上半场——更准确地说是前一节半中的神勇表现简直判若两人。在本场比赛的第一节他单节砍下了15分,而在第二节的前三分钟他用一个三分球和快攻上篮又连得5分,将他的个人得分变成了20分,而上海队也曾取得了两位数的领先优势。

  但是在最为关键的下半场,在江苏反超了比分并不断扩大自己优势的时候,刘炜却没能给球队提供更多的帮助。本场比赛他拿下了28分4篮板和2助攻,而在最后两节他只得到了8分。

  场均20.5分和4.8次助攻,本赛季的刘炜的数据在本土控卫中已经无人能及,他拥有全面的技术,丰富的比赛经验和冷静的判断,而上海队在他的帮助下也发生了惊人的变化,不过现在的刘炜距离大家心中的完美表现却始终还差一点,那就是他的稳定性,尤其是在关键时刻的状态。

  五天前在与辽宁队的比赛中,刘炜曾在下半场独得17分,帮助球队完胜对手,那场比赛他的表现无可挑剔。但是在那之后刘炜的状态就开始出现起伏,上一场逆转吉林的比赛他全场得到10分,而上海队也是依靠卢卡斯和王勇在第四节联手贡献25分才拿下了胜利。再看看今天,在最后时刻成为赛场上主角的依然不是刘炜。

  作为国家队的主力控卫,上海队的队长,刘炜的个人能力已经毋庸置疑,本赛季这支球队能发生如此大的变化他起到了重要的作用,但是他在关键时刻的得分能力和稳定性却依然不够理想,卢卡斯,王勇,这些球员都曾早本赛季扮演过力挽狂澜的角色,而刘炜什么时候也能上演这样的戏码呢?

  (黑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