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铁军杀星强悍突破令外援让路 美国特训他完成蜕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8日22:01  新浪体育
铁军杀星强悍突破令外援让路美国特训他完成蜕变

张博的突破十分犀利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0年1月8日,在CBA联赛第九轮比赛中,八一86-84战胜吉林。八一取得主场四连胜。八一队小将张博得到5分3个篮板和2次助攻虽然不够理想,但是他在上场不久后的两次突破造成2+1可谓技惊四座。

  让我们先回顾一下当时的情况,第一节还剩3分50秒的时候,张博替换德勒黑出场。在完成一次助攻后,张博开始了个人进攻的表演。他先是在高位持球,面对防守的吉林队员他毫无畏惧,双手护球强行杀入篮下。在空中做出了一个精彩的虚晃动作,紧接着擦板得手,球进同时造成对手犯规,加罚命中后为本队添下三分。

  在第一节结束之前,张博还有一次不错的突破,可惜摆脱对手后擦板投篮却被篮筐拒绝。不过这并没有影响到这位八一小将的自信心,第二节刚刚开始,他再次重演了第一节的一幕。他再次双手护球直插篮下,这次防守他的换成了吉林队的外援罗杰斯。但是即使是以身体条件出色著称的罗杰斯也未能阻挡张博的强势突破。手起球落的同时,裁判的哨声再次响起。

  只可惜这一次张博没能把握住加罚的机会。不仅这两次突破十分精彩,张博在上半场比赛还两次摘下前场篮板,不俗的身体素质展露无疑。此外他还贡献了2次助攻和1次抢断。

  李楠退役,王磊缺阵,莫科伤停,就连主帅阿的江也由于老夫病重难免有所分心。本赛季的八一队的情况似乎比上个赛季更加糟糕。但是9轮战罢,八一队却以6胜3负的战绩奇迹般的杀进前四。这其中除了王治郅的表现一如既往的稳定之外,几位年轻小将的发挥绝对令人惊喜。张博便是其中之一。

  在此前的两场比赛中,他连续砍下12分以上的数据。上一场对阵辽宁,他更是一人贡献了6次抢断,排在全队之首。身高1米98的张博拥有极好的身体条件。去年夏天,他随八一队一起赴美国拉练。在拉练期间,他着重对自己以往欠缺的力量素质方面进行了重点的强化。加上本就出色的速度和弹跳,张博的突破也就愈加的犀利。在本赛季CBA联赛中多次上演了一条龙突破的好戏。

  不可否认,小将张博在外线投篮技术上仍有待提高。23%的三分球命中率对于一个外线球员来说仍难以拿的出手。但是考虑到他的年轻,这个鸿沟并非难以跨越。但是他也必须用更加刻苦的训练来弥补自身的不足。

  去年12月,由于自身伤病张博错过了东亚运动会。但是缺乏犀利突破手已经成为困扰中国男篮多年的老问题,如果张博可以继续发扬自己的优点,更加努力的填补自己的短板。那么国家队能不能给他一个为国效力的机会呢。

  (尤尔根)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八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