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郅两双八一2分惊险胜吉林 领先20分险遭大逆转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8日21:14  新浪体育
大郅两双八一2分惊险胜吉林领先20分险遭大逆转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0年1月8日,在CBA联赛第九轮比赛中,八一双鹿电池86-84战胜吉林。八一双鹿主场四连胜。本场比赛,八一最多曾领先吉林20分。

  改组的吉林队并没有摆脱弱队的身影,目前7战5败,排名第十四。而八一双鹿眼下士气正旺,逐渐改变落阵地打法,全队攻防转换速度不断加快。上一轮比赛大 胜辽宁,八一双鹿目前战绩8战5胜,位居积分榜第五名。

  本场比赛中,八一队员王治郅砍下27分11个篮板3次盖帽,德勒黑24分9篮板4次抢断,许钟豪16分7篮板2助攻,陈可10分4抢断;吉林队张朝龙26分 、罗杰斯17分。

  比赛一开始八一双鹿采用半场防守紧逼,尤其是面对外援罗杰斯,采取多人包夹 。主教练阿的江场边提醒大家“加速!”一边是防守脚步,一边是攻防转换速度 ,王治郅、德勒黑滚烫的手感,令吉林队开场就陷入被动。陈可自抢自投,场上 比分改写为18:8。而吉林队手感偏冷,多次出现机会也无法命中。令现场球迷 兴奋不已的当属首节比赛还剩下4分55秒时王治郅那记单手暴扣。这是本赛季第 二次看到王治郅用扣篮的方式完成进攻。吉林队完全被八一双鹿限制住了,进攻 端无法施展,防守端无计可施。首节比赛结束,八一双鹿35:19领先吉林龙润茶 。

  第二节张博打成一记2+1先声夺人,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八一双鹿胡克顶替王 治郅上场。随着吉林队钟诚的上场,吉林队上演一波反击高潮,打出一拨13:0 ,将两队比分缩小至17分。八一双鹿紧急喊停,大面积调整场上阵容,却遭遇场 上寒流,之前手感冒热气的陈可突然遇冷,张博的三分也弹筐而出。中场结束, 八一双鹿47:40暂时领先吉林龙润茶。

  下半场开始,八一双鹿主教练强调的是大家的防守,却难见其效。吉林队两记外 线三分,将比分改写为51:49,八一双鹿仅存两分优势。随后,德勒黑三分命中 ,本以为会是八一双鹿起势之举,却被吉林队接连两次命中扳平比分。危急时刻 ,德勒黑、许钟豪挺身而出61:56八一重新握有5分优势。本节最后14秒,八一 双鹿篮下漏人,吉林队完成最后一击,72:66,八一领先6分。

  最后一节,吉林双外援上场。八一双鹿一度进攻混乱,多次出手无功而返,六分 钟的时间仅得到2分,还失误频频。而吉林队不急不躁,外援突破分球,外围投 手于澍龙、张朝龙连续命中,一拨7:0,八一被对手反超。比赛还剩下1分49秒 ,陈可三分落袋,八一扳平比分。比赛进入白热化,由于吉林队对裁判判罚不满 ,外援21号罗杰斯辱骂技术代表,吃到技术犯规,王治郅罚球命中,八一两分领 先。吉林队没能绝地反击。最终八一双鹿以86:84战胜吉林。

  八一双鹿首发阵容:王中光、王治郅、陈可、德勒黑、许钟豪

  吉林首发阵容:于澍龙、钟诚、张彪、柳伟、罗杰斯  

  技术统计 直播实录

  (甘草杏)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八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