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暴扣男PK盖帽王引爆鲁津战 拉米扎纳:今晚我是老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8日15:16  生活日报

  昨天下午3点,天津队一行来到省体育馆进行场地适应性训练。人群中,大家一眼就认出了他。还是那套熟悉的打扮,上衣的帽子紧紧裹住了脑袋,配上弱不禁风的修长身躯,看起来有些滑稽,就是他,已经一个多赛季没有谋面的拉米扎纳。

  由于天气寒冷,馆内温度也很低,天津队的训练以投篮和并不激烈的分组对抗为主,拉米扎纳和另两名外援自始至终没有参加合练,而是在另一半场地进行投篮。也许嫌有些无趣,拉米扎纳、法赫德以及队中一名小将干脆来了场三分球大赛,结果,法赫德手烫得惊人,连续命中12记三分球,拉米扎纳则10投6中。训练中,拉米扎纳不时和队友嬉闹交流着什么,看得出,他和队友们关系不错,已经很快打成了一片。

  训练结束后,拉米扎纳愉快地接受了山东媒体的采访,谈到此番故地重游的感受,拉米扎纳说:“这里曾经是我的家,回家的感觉很兴奋,虽然没有见到我那帮过去的队友,但是我知道他们过得都还不错。”记者又问他这次来济南,有没有和他的老搭档图科联系时,他做了个鬼脸回答:“那当然,我们每天都会通电话,前段时间他还去天津看过我。”

  作为天津队的头号得分手,这次对阵旧主,是否会手下留情呢?“我不知道”,拉米扎纳稍加思索后才回答,听得出,他不太习惯与老东家在场上见面,但作为一名职业球员,他更清楚在场上应该怎么做。不过接下来的问题却让拉米扎纳来了精神,“你和斯威夫特哪个更厉害一些?”“以前听说过他,知道他上一场打得不错。但是,我要告诉你们的是,明晚,在这里,我将是老大!”说这番话的时候,单词几乎是一个一个从拉米扎纳嘴里蹦出来的。

  拉米扎纳曾在2006/2007、2007/2008连续两个赛季在山东队打球,他与图科组成的“黄金双煞”曾横扫CBA ,也给山东球迷留下了一段美好的回忆。本赛季,他一度有望重披黄金战袍,但斯威夫特的出现让山东男篮最终忍痛放弃了他。加盟天津后,拉米扎纳迅速成为球队的头号得分手,8轮过后,场均29.5分,10.8个篮板,4个盖帽和3次助攻,其中对阵山西时砍下45分11个篮板和惊人的9次盖帽,表现十分抢眼。

  一个是赫赫有名的暴扣男,一个是昔日的盖帽王,相信球迷也很矛盾,理智上他们自然希望山东队赢球,但情感上,他们又希望重温拉米扎纳当年的风采。这个愿望能实现吗?不妨一看吧。

  本报记者 薛良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