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秋平:生病是老天爷让我休息 不考虑异地执教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8日14:57  新民晚报

 

李秋平暂别篮球场

 

  当了15年上海男篮的主教练,新赛季CBA赛场上却再也看不到李秋平的身影。对于这一变化,肝炎刚愈、正在外地静养的李秋平心态很好。“这场病看来是老天爷要让我休息,能有更多的时间陪陪家人,也蛮好。”

  享受轻松好时光

  当主教练的那些日子,李秋平晚上经常呆在队里,每年的元旦和春节也一直忙于联赛,几乎没有时间回家。“当主教练压力非常大,成绩好要夺冠的时候有压力,成绩不好的时候更有压力。现在终于能过上一段没有压力的日子,感觉很轻松。”

  去年11月9日出院后,李秋平多数时间在江苏南京等地休养,他的妻子正好在那里开展业务项目。偶尔回上海,李秋平常开车送女儿上学,接女儿回家。他终于有机会与家人多享受天伦之乐了。

  对于角色的变化,李秋平蛮想得通。“尽管有各种各样的原因,这几年的球队成绩确实不好,换教练是正常的事。姚明投入这么大,肯定希望球队能出成绩,他的想法我也是能理解的。”

  不考虑异地执教

  休养的日子里,李秋平只能呆在房里看看书、看看电视,这也让他有更多的时间考虑将来做些什么。尽管50岁正是一名教练的黄金时代,李秋平似乎更愿意向别的方向发展。“我不会到其他CBA球队再当教练,如果要去,几年前就会去了。我现在已不需要在教练岗位上证明自己了。”

  拿过CBA总冠军,两次被评为CBA最佳教练,作为CBA任期最长的主教练,李秋平的职业生涯不会因突然离职而留有遗憾。

  看好他们夺佳绩

  由于一直在外地,上海队的比赛,李秋平只看过两场电视转播。一场是揭幕战,一场是对新疆队的比赛。他认为来了3名外援后,上海队有打进前六名的能力。“上海队以前缺高度、缺篮板、缺突破,3个外援的特点正好弥补了这些缺陷。过去因为实力差距大,队员在场上信心不是很足。现在球队打出了士气,应该会取得比较好的成绩。”

  电话那头传来李秋平妻子催他吃药的声音。李秋平说:“尽管各项指标已基本正常,中药还是每天坚持在吃。身体完全养好还需要一些时间。”

  本报记者王志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