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久龙半场拿下“两双” 惊艳数据终体现全明星价值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16:20  生活日报

  记者 薛良诚

  刘久龙是山东男篮本赛季重点引进的一名本土球员,这位曾入选上赛季全明星主力阵容的明星球员被俱乐部和球迷寄予了巨大期望。不过,不知是“水土不服”还是磨合的问题,联赛前7轮,他得分最多的还是首轮对阵山西的7分,其他都没有得分上双,与广厦和新世纪的两场比赛更是一分未得。这样的表现显然与他的身份明显不符,有性急的球迷开始喊“水货”了。

  与北京一战,刘久龙终于打出了堪称全明星的表现:砍下了半场 12分10篮板的惊艳数据。2010年的第一场胜利,这个爆发来得还不算晚。

  本场比赛,刘久龙依旧出现在首发阵容里。一上来,他就连抢俩篮板,接着,接斯威夫特篮下传球轻松拿到2分,帮助山东队打出一波4:0。1分多钟后,刘久龙投桃报李,篮下妙传斯威夫特,后者来了一记精彩扣篮。随后,刘久龙突破晃过对手,拿到个人第6分。除了进攻,他还积极参与防守,一次倒地奋力拼抢,给球迷留下了深刻印象。

  第二节,刘久龙延续了首节的发挥,后场抢断后来了个一条龙。3分钟后,他复制了刚才的一幕,转眼间,他已经得到12分了。而且,难得的是,刘久龙本场篮板球保护得特别好,半场就抢下了9个后场篮板。

  整个上半场,刘久龙上场21分15秒,贡献12分10篮板,这样的高效数据,在山东男篮本土球员中,恐怕在巩晓彬之后尚无人能够做到。

  遗憾的是,刘久龙下半场仅得到2分3篮板,除了体能原因,也从侧面暴露了山东队本土球员普遍存在的问题:关键时刻缺乏自信心,这也是球队今后需要着重解决的问题。

  本报记者 薛良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