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国手群依然受困伤病 朱芳雨做治疗疼得吸凉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12:11  篮球先锋报

  记者袁俊1月6日东莞报道 1月6日下午,广东东莞银行进行了力量和恢复性的训练。老将杜锋又是卧推、又是哑铃,一组不少,练得也一点不比年轻人差。别看老杜现在上场时间不多,训练的时候可一点也没落下。

  几个国手现在身上的伤病确实让人头疼。今天午饭后,朱芳雨还在医务室做了一个小时的治疗。又是超声波治疗仪,又是按摩。疼起来的时候,朱芳雨嘴里“嘶嘶”的吸凉气。而作为几个国手中年纪最大的杜锋,他的伤势和状态更是只能以保持为主。所以在场均上场时间上,杜锋的上场时间也是几个老队员中最少的。7场胜利中,他打得最多的就是和山东和新世纪的两场苦战,时间也不过是26分钟不到。打得最少的时候,杜锋只需要打一节就够了。

  “现在来看,我们老队员也都有伤病。现在联赛也才刚开始,后面还有很多比赛,像季后赛、总决赛。现在这样(上场时间的安排),也是为后面的比赛做准备。如果现在每场都打30分钟,那后面怎么办?我们现在少打一点,也是为了避免伤病加重,”杜锋说。宏远现在对杜锋这几个老国手上场时间的安排,也颇似全运会那时候的“养精蓄锐”。他说:“全运会我们几个老的不也是小组赛没怎么打,到了淘汰赛的时候上场时间才多起来的吗?”

  好在队里的年轻队员还算争气,这也让老杜休息的时间越来越多。对于这样的“轻松”,老杜倒是非常享受:“年轻队员的表现挺不错的。我觉得这对他们来说也是锻炼的机会,在其他队,这样的机会可是不具备的。”

  而对于年轻人的不稳定,老杜也认为这是正常现象:“比赛中嘛,不可能永远都保持一个很高的竞技状态,总有高潮和低潮的时候。年轻人也需要时间来提高。”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