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苏已确定杰森必下课 迟迟不换帅只因不想担风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11: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三胜四负,这是江苏队近几年来经历的最差开局,在上海、新疆、广厦等队崛起的时候,江苏这个曾经的“千年老三”已经渐渐的脱离了联赛中的第一集团,前途莫测,于是,球队希望能够通过换帅来解决当下的问题。

  去年,杰森来到江苏队,希望能够带领江苏取得成绩上的突破。在来到江苏后,杰森甚至曾经夸下海口,说要夺取当年的联赛冠军。然而,时过境迁,杰森现在与江苏队的缘分已走到了尽头,并且,已经无法避免。

  杰森接手江苏后是的到过赞许的,因为他抓训练有一套,还曾受到过领导们的一致表扬,因为憨厚的长相和富有激情的指挥,杰森也曾经一度非常的有人缘,受到了很多球迷的追捧。同时,杰森也受到过指责,上赛季,因为屡次在叫暂停方面的错误选择,让球队最终丢掉了胜利,这让人们也怀疑过杰森的临场指挥能力,认为他只不过是个二流教头。凡此种种,都已经成为了过去,所有的一切现在已经无法改变结局。

  “我们已经确定让杰森下课,但是球队现在的状况意味着一旦换帅将承担极大的风险,我们还要评估这个风险究竟有多大。”这是江苏省篮管中心主任张世林在此前接受记者采访时曾明确表态过的,而也是目前为止最为官方的一个表态。据悉,杰森下课的事情在本周就能完全敲定,但谁来接手杰森走后留下的摊子,已经成为了目前最为迫切的问题。

  可以说江苏的这个摊子并不好接,或者说是非常棘手,除非有“老好人”站出来,不然相信不会有人愿意主动接手,而此前传出的李秋平、王立彬等前来江苏的留言,也基本不存在可能性,因为江苏体育局的领导们已经坚持了江苏人自己执教的理念。就目前来说,江苏队的中方教练组中将极有可能会有一人站出来,而这个人是谁,还不得而知。

  作为中方教练组组长,胡卫东在球队中稳定军心的作用不可动摇,身为江苏篮球的旗帜,他的威慑足以镇住队内的任何一员,但是,胡卫东接手的可能性并不大。考虑到此前胡卫东是抱着跟杰森学习的目的才推掉主教练一职的,现在杰森既然没有能够带领球队提升,那么胡卫东也就不可能在没有完成自我提高之前就再次盲目“出山”,毕竟,他的身份已经是江苏队的教练了。

  就此,江苏队中中方教练组中的另两名教练便成为了热门,人们普遍认为徐强和李长山中的一人,将极有可能在困难时刻接管球队,而作为有着丰富执教经历的教练员,徐强显然可能性更大一些。谜底本来应该在6号当天揭晓的,但是因为开冬训大会的关系,换帅的议程受到了延误,加上在结果出来之前,没有人再愿意提前表明观点,所以究竟最终谁将成为江苏队的接管人,中间还可能存在着变数,甚至不排除杰森“翻身”的可能。

  不过说到底,不管最终谁来接管江苏队,江苏队能否走出现在的窘境,除了换帅能够改变这其中的一些之外,队员们状态适时的回归也必不可少,只有大家都提高了,江苏篮球才会重新回到那个联赛前三的位置,而不是现在的那支争三都存在困难的问题军。

  (jonso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江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