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6连胜!无姚鲨鱼今天最猛 卢卡斯掀起黑色风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09:44  上海青年报

  在CBA纬度最高的客场,上海玛吉斯的手感就像长春零下30摄氏度的气温一般冰冷,然而依靠着卢卡斯在第四节掀起的一波热流,玛吉斯仍然在逆境中挽回败局,110:105击败吉林东北虎,创造了了后姚明时代最长的6连胜。

  本报记者 张逸麟

  手感冰冷给大鲨鱼挖了坑

  作为一支成长中的球队,大鲨鱼目前的进攻仍旧依赖外线的手感,尤其是刘炜和卢卡斯两人的状态,如果遇到一场手感冰冷的比赛,大鲨鱼又如何面对呢?昨天在冰天雪地的长春,大鲨鱼遇到了近6场最严重的挑战。

  其实比赛的开局,大鲨鱼一度状态不错,打了对手一个14:5的高潮。加上吉林为了使用双外援战术,首节派出全华班,这让大鲨鱼有些轻敌,吉林很快追上比分,并在首节31:29领先。

  赛前吉林更换了外援,曾经在浙江广厦怒骂主帅王非而遭到队友群殴的科林斯,如今加盟了吉林,这位彪悍的外援在经历了一段适应过程后开始逐渐进入状态,加上原本能力不错的罗杰斯,吉林的双外援给大鲨鱼带来不小的麻烦。尤其是在内线,吉林祭出了大鲨鱼最担心的绞肉机式进攻,双外援加上高大的本土球员柳伟和钟诚,打爆了大鲨鱼的内线。而出于保护犯规和分配体能的考虑,邓华德并没有让塞勒出场太久。

  内线的劣势令大鲨鱼陷入泥潭,而他们的射手同样手感糟糕,刘炜全场11投2中,三分线外5投0中,卢卡斯同样感觉不佳。运转不畅的进攻表现,令大鲨鱼给自己挖了一个大坑,第三节他们一度以69:82落后对手13分。

  卢卡斯掀起黑色风暴

  冰冷的手感以及吉林双外援的强力发挥几乎把大鲨鱼推入深渊,随着比赛越来越接近尾声,6连胜似乎变得渺茫。但邓华德不这么看,在一次暂停中,他冲着球员们吼道:“你们得把比赛抢回来,上去干吧。”

  邓华德的信心在于他对球员们意志力的信任,而且他在等待一张王牌的爆发,幸运的是,邓华德没有等太久。

  第四节吉林一度以90:80领先,而之后的时间,属于卢卡斯。

  此前只有14投4中的卢卡斯已经摘掉了头上束发带,就像摘掉紧箍咒的孙悟空一般突然爆发,他突然开始加速突破,并保持着很好的中投手感,对于这种变化,此前把卢卡斯限制的很好的吉林年轻后卫于澍龙感到很不适应,却无可奈何。

  2次突破得手后,卢卡斯制造了于澍龙犯规,并2罚全中,随后他在45度又是一个三分命中,打出感觉的卢卡斯越发不可收拾,他的突进如入无人之境,又连续投中3球。短短的5分钟时间,卢卡斯一人6投全中砍下15分,加上塞勒在内线的出色发挥,大鲨鱼打出一波25:6的高潮,比分刹那间从 80:90变成了105:96。

  这样的局面把吉林队彻底打蒙,在暂停中,吉林的两位外援已经对主帅郜树敏的战术布置显得心不在焉,尽管利用罗杰斯的个人单打,吉林在最后时刻把比分缩小到4分,但王勇底角一个擦板三分命中后,大鲨鱼几乎奠定了胜局。比赛的最后时刻,卢卡斯面对盯防的吉林球员,开始玩起了花哨的运球,就像翩翩起舞庆祝胜利一般。

  不管是庆祝还是挑衅,全场拿下32分的卢卡斯有这个资本,他几乎以一人之力在危局中解救了球队,证明了自己的价值。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