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佳阵容:40岁战神成就传奇 上海双枪已珠联璧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4日17: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4日消息,截止上周日,09/10赛季CBA联赛结束了第二周的全部比赛,以下是新浪体育评出的第二周联赛最佳阵容——

  中锋:王治郅(数据:26分、6.3篮板 球队:2胜1负)

  八一队在开局遭遇两连败之后,又取得了一个4连胜的战绩。本周他们2胜1负,球队核心王治郅可谓功不可没,他在取胜的两场比赛中,场均贡献31分。在王磊、莫科相继受伤的情况下,不再年轻的王治郅一人扛起了八一队进攻大旗。连续两周入选最佳阵容可谓众望所归。

  大前锋:刘玉栋(数据:13.3分、2.3篮板 球队:3胜0负)

  如果只看数据,40岁老将刘玉栋的确无法与众多外援相提并论。但是要知道,他第六、七轮连续两场比赛中,场均可以贡献20分4个篮板,投篮命中率高达74%。三分球更是5投全中,而这样的数据还是在场均不足26分钟的出场时间里完成的。对于一个年满40岁的老将来说,他只要站在场上已经是一个神话了。

  小前锋:怀特(数据:31.0分、8.0篮板、3.3助攻 球队:3胜0负)

  开局七连胜,这恐怕是开赛之前连广厦队自己都难以想到的战绩。作为上个赛季CBA的得分王,球队核心怀特本周虽然场均只贡献31分,但是由他主导的广厦进攻线四处开花。如果他们能够继续保持这一良好的势头,恐怕本赛季他们的目标绝不会是仅仅进入季后赛那么简单了。

  后卫:刘炜、卢卡斯(数据:51.0分、8.7篮板、11.0助攻 球队:3胜0负)

  卢卡斯与刘炜组成“后场双枪”绝对称得上CBA本赛季最为炙手可热的组合。虽然开局两连败的战绩曾令外界对他们产生怀疑。但是随后的一波五连胜顿时将这两个人推上了风口浪尖。在本周的三场比赛中,他俩联手贡献51.0分、8.7篮板和11.0助攻,得分总数几乎占到了全队的一半。

  在上海队目前的进攻体系中,这两个人并没有确定的得分后卫与控球后卫之分,这就使得二人的打法更加灵活多变。球队也在他们的带领下追平了姚明离队之后的最长连胜纪录。将这两个人同时评入最佳阵容,相信当属实至名归了。

  (尤尔根)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刘玉栋 刘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