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咱看好的都不咋样 斯威夫特恐步山西外援泰勒后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4日15:40  生活日报

  最近一段时间,关于山西汾酒队炒掉队中头号外援、前火箭球星莫里斯·泰勒的消息可谓满城风雨。昨晚,泰勒再度被前山东队外援拉米扎纳完爆,也进一步提前了他的离开时间。根据一向财大气粗的山西俱乐部的脾性来说,也许一觉醒来后,泰勒就已经被炒掉了。

  不过,和泰勒一样,CBA另一位前火箭球员,目前在山东效力的“暴力扣将”斯威夫特也同样面临失业的巨大风险。尽管昨晚他砍下了18分16个篮板的大号两双,但这个数据具体到这场比赛中却缺少含金量。与他对位的浙江队外援布朗仅仅有75场NBA经验,只是他的1/7。但是,整场比赛,浙江队抢到了56个篮板,仅前场篮板就多达17个,斯威夫特绝对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斯威夫特在首节进行到一半时,接刘久龙的妙传,上演了自己的招牌动作——暴扣,随后,睢冉再次送出一记漂亮的助攻,斯威夫特高高跃起后一个空中接力将球灌入篮筐,帮助山东队将优势扩大到7分。而这也是全场为数不多的亮点。

  第三节,进入双方外援比拼时间,但山东队一方却成了艾米特一人的独角戏。斯威夫特一会儿被布朗造犯规,一会儿又被马库斯强打得手,在场上甚是狼狈,山东队内线更是形同虚设,任由对手蹂躏。本节末段,巩晓彬干脆用吴轲将他换下,这一换人充分暴露了主帅对他已经失去了信任。

  最后一节,山东队陷入了得分荒,几乎全凭艾米特一人支撑,斯威夫特除了有两次补篮外,再无亮点。而山东队内线依然漏洞大开,马库斯32分16个篮板7次助攻的数据,一方面体现了他的能力,但同时也是对斯威夫特防守糟糕表现的一种证明。

  因为姚明,火箭队在中国家喻户晓。于是,从上赛季开始,CBA掀起了一股火箭球员中国淘金热,维尔斯、斯奈德和哈里斯三名前火箭球员作为先遣团登陆CBA,被中国球迷戏称为“火箭帮”。这个赛季,CBA 各家俱乐部并没有吸取前面的教训,火箭热度有增无减。斯威夫特,泰勒、卢卡斯,又组成了新的“火箭帮”,在很多人眼里,他们即将创造一个新的火箭神话。但事实再次证明,披着火箭外衣的外国人并不是超人,火箭神话正在一步步走向破灭。 本报记者 薛良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