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庆鹏输球不输风度 辽宁队员:对手也不是乔丹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4日13: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距离比赛还剩下9分19秒,张庆鹏在全场球迷倒数读秒的声音中投进了他本场比赛的最后一个三分球。记分牌上,辽宁队76比77,只落后一分。这一次他没有宣泄般的嘶吼,也没有标志性的捶胸动作。但这却是辽宁队距离胜利最近的一次。在这之后分差被不断的拉开,刘炜的三分,卢卡斯的2+1,李根的2分球....。.数字几经跳动最后定格在了95比106,辽宁队本赛季第一次在主场输掉了比赛。

  赛后的上海队休息室里到处都是尖叫和欢呼声,门口站着的是等着采访的记者,因为上海队这个赛季成绩好了,以前很少有跟队记者的他们也有了越来越多跟客场的记者。队里的录像分析师把一个战术板忘在了场地内,他蹦蹦跳跳的回到场内,又哼着小曲蹦蹦跳跳的回到了休息室,已经渐渐安静下来的休息室里大家跟着他一起“吼”了歌。赢球球的喜悦让听到声音的人都忍不住要笑出来。

  当然辽宁队队员是笑不出来的,就在几米开外的辽宁队休息室里没有半点儿嬉笑打闹的声音,有的只是沉默和教练偶尔发出的几句声响。尽管没有看到里面的情景,但可以想象那个时候每一个人都绷着脸,气氛凝重。

  10分钟后张庆鹏坐在了发布会在桌子后面。虽然拿到全队最高的24分,但他的脸上却没有半点儿的笑容。教练开始总结比赛了,他在一旁只是把头压得低低的,拨弄着自己外套上的拉链,不想和下面的人有半点目光交流。等到记者提问了,张庆鹏才总算抬起了头,“首先祝贺上海队取得胜利……”输了球,风度还是不能输掉的,张庆鹏很快说完了自己要说的话。

  “好!谢谢记者提问!”主持人的话音还没落下,张庆鹏手撑着座椅的扶手准备起身,“下一个!”听到这,他才知道记者还有问题,有只好将身体又坐回椅子上。如此来回,张庆鹏竟有三次想要起身离开。可能是输球的沮丧让他一分钟也不想多呆在这个地方。

  回酒店的大巴上反倒不是想象中的沉默不语,边强和刘相韬还在复盘刚才的比赛,奥德捷和罗宾逊也自顾自的总结问题,说到有争议的地方,两个认真的样子让人不忍心打搅,“今天我们都尽力了,但是很遗憾比赛输掉了。”奥德捷说。“这个比赛输得很郁闷。上海队的人也不是乔丹啊?为什么都采取包夹了,还是那么难防?”队员说。

  几分钟后,大巴到了酒店门口。队员们都一个个的下了车,刘相韬还在坐在座位上托着下巴望着车窗外愣神,“韬哥,都到了,咱下车吧。”小队员喊了一声,突然回过神来的刘相韬才慢慢的站起身来下了车。明天,辽宁队将飞往宁波,开始他们又一轮的客场之旅。

  (晨曦 沈阳报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