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沪超级后卫互飙3分 辽宁内线攻击力不强是败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4日05:53  沈阳晚报

  

  昨晚,辽宁盼盼主场95∶106不敌士气正旺的上海男篮,主场三连胜戛然而止。本场比赛,上海队3分球32投16中,命中率高达50%,而辽宁队仅投中11个三分球。辽宁队方面,张庆鹏得到24分,李晓旭贡献16分。刘炜、卢卡斯分别得到全队最高的23分。

  超级后卫互飙3分

  昨晚,比赛的最大看点无疑是张庆鹏和刘炜之间的较量,此二人之间的强强对话被看做国内第一控卫之争。本赛比赛,刘炜得到23分、4次助攻,张庆鹏贡献24分、3次助攻。

  第一节,两人成为对方重点照顾的对象,刘炜仅得到6分,而张庆鹏得到5分。第二节,张庆鹏逐渐找到手感,上海领先9分时,正是凭借张庆鹏的一个远投3分和一个漂亮的小抛投,连得5分将分差缩小至4分。上半场,张庆鹏得到全队最高的10分,刘炜得到6分。

  下半场,张庆鹏率先打成“2+1”,将分差缩小至2分。随后,场上出现了两人互飙3分的精彩场面。刘炜连续命中两记3分,而张庆鹏也毫不示弱,回敬了一个超远距离3分。第四节比赛,张庆鹏表现神勇,频频利用3分球将分差缩小,而刘炜则利用突破为球队取得胜利。

  内线攻击力不强

  首节,上海队就派上了卢卡斯、阿巴斯、塞勒3个外援,而辽宁队首节则派上了奥德杰一个外援。内线球员谷立业因家里有事,缺席了本场比赛,这对辽宁队的内线来说是个不小的损失。奥德杰、李晓旭、韩德君3人的内线组,在整个上半场,辽宁队抢到26个篮板球,比对方多出4个,但攻击力却不强。

  第一节比赛,开场仅两分钟奥德杰就2次犯规。无奈之下,韩德君早早替换下奥德杰,自此,辽宁队打了近4分钟的全华班阵容。李晓旭得到2分,韩德君贡献4分。身高2米13的塞勒多次强打篮下得手,第一节就砍下9分。第二节进行到6分钟时,奥德杰才再次登场,他和李晓旭的内线杀伤力逐渐显现出来,第四节便造成塞勒6犯离场。而没有了内线保障的上海队,内线进攻能力明显下降。但是辽宁队并没有把握住强攻对方篮下的机会,没有将分差进一步缩小。随着奥德杰6犯离场,辽宁彻底败给上海。

  实习生 宗伟 摄影 王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