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五连胜上海男篮等了7年 队长刘炜还主帅一个拥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4日02:12  东方早报

  106比95破辽宁主场不败金身 刘炜23分再爆发 上赛季上海全年只赢6场

  新年的第一天,上海玛吉斯男篮主场大胜新疆,那个晚上刘炜告诉大家那场胜利不会是一个终止,接下来的比赛球队还会继续这样的势头,给大家带来更大的惊喜。显然,他和他的球队没有食言。这个赛季,辽宁盼盼将主场搬回了沈阳,昨晚之前,在铁西体育馆,他们还没有品尝过失败的滋味,可是这次他们遇到的是四连胜的上海玛吉斯男篮。106比95,继上轮主场打败新疆的不败金身之后,上海玛吉斯男篮又终结了辽宁盼盼的主场不败纪录,取得自2003年12月21日后的又一个五连胜

  东方早报记者 张婧

 

  随着球队的胜利,洋帅邓华德和队长刘炜的沟通变得越来越顺畅。Osports 图

  队长刘炜终场还主帅一个拥抱

  “辽宁队的后场是非常出色的组合。尤其是他们的9号球员,我非常欣赏他,除了我们队的球员,我觉得他是全联盟最好的后卫。我们喜欢他的球风,如果他来我们这里是再合适不过了。没有一个篮球教练会不喜欢这样的球员。”得到上海男篮主教练邓华德如此称赞的是张庆鹏。

  刘炜和张庆鹏,这对国家队后卫之间的碰撞永远不缺话题,更何况在两人非常好的状态下相遇。新赛季,张庆鹏迎来个人职业生涯新巅峰,场均贡献25.6分、4次助攻;前6战,刘炜场均贡献20.7分、5.2次助攻。赛前训练结束后,刘炜被媒体团团围住,大家想从他的嘴里打听到关于张庆鹏的点滴,刘炜只是笑笑,“我们现在打的是整体篮球,讲究团体,技战术都是听教练的安排,我想有可能都对不上他。”

  赛前刘炜很低调,可是一旦站到地板上,按照他自己的说法就是抱着必胜的信念。开场后上海玛吉斯男篮5比8落后,刘炜突破内线造成对方犯规,两罚一掷后帮助上海男篮9比8反超。上半场,刘炜的表现并不抢眼,6分、5个篮板、2次助攻,还有4个失误。可是进入下半场,当辽宁49比48反超比分时,刘炜和卢卡斯先后命中三分球,为球队重新取得领先。下半场,刘炜三分球6投5中,全场拿下23分、4次助攻。

  终场哨响,刘炜怒吼着与主教练抱在一起,小将蔡亮也将卢卡斯拥在怀中,他们高喊着,“一二三,sharks!”“今年我们和之前最大的不同就是,不管打哪个球队,我们都想到要赢球,我们就是一支渴望赢球的队伍。对方所有队员发挥得都很不错,给我们的压力很大,最终我们能够取得胜利,是因为我们在最后的整体配合、运用战略上面非常合理,把握了最后的机会,这场球非常完美。上海队非常团结,我们凝成了一个拳头,球队会越来越强,我们会继续提高。”刘炜说。

  主教练邓华德

  重新建立对赢球的渴望

  “比赛前我从媒体那里得知对方教练说一定拿下上海队,我传达给我的队员,也传达给卢卡斯,他们很兴奋,这给了他们赢球的动力。”球队获得五连胜,邓华德赛后很兴奋。

  “这是一个文化上的差异,去年我们只赢了6场,我希望改变球员在乎或者不在乎的态度,刘炜回来后我给他一个拥抱,我让他们知道什么叫在乎这个比赛,这是一种渴望,这就是我们改变的动力。”

  上海男篮在这场比赛中只有塞勒一个点比辽宁队的球员高,但是他们在比赛中却占尽上风,“我派上去很多投手,我认为他们会把注意力放在刘炜和卢卡斯的身上,当他们防守他们俩,投手就会主动要球,我们就会有很多机会,我今天打的就是挡拆然后投篮。”

  下半场辽宁队曾经几次迫近比分,邓华德说:“这时我告诉队员不要犯规,不要移动脚步,要抓篮板,对手有33次罚篮,我们很困难。我们一直坚持打我们的节奏,我们轮转得慢,所以会被人抢到球,所以才会犯规,但最终我们还是赢了。”

  今天,五连胜的上海玛吉斯男篮将启程前往长春挑战吉林,争取连续第六场胜利,而六场是上个赛季他们的全部胜利场次。

  这是一个文化上的差异,去年我们只赢了6场,我希望改变球员在乎或者不在乎的态度,刘炜回来后我给他一个拥抱,我让他们知道什么叫在乎这个比赛,这是一种渴望,这就是我们改变的动力。

  ——邓华德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