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胜新疆获元旦大四喜 欲客场啃三硬骨啥最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2日17:56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倪维佳 报道

  2010年的第一天,主场上座率高达九成多、战胜上赛季亚军新疆队取得久违的联赛四连胜、为球迷们赢得批萨,这样的新年开门红堪称完美。110:93,谁都没想到,昨晚坐镇源深体育馆的上海男篮不但破了新疆队的不败金身,更是把对手打得没了脾气。

  带着开局四战全胜的不败战绩客战上海,新疆队自然是冲着五连胜去的,但轻敌却让他们对比赛的困难性准备不足。的确,与前几年上海男篮主场人丁单薄所不同的是,昨晚全场观众震耳欲聋的助威声在比赛伊始就给了新疆队一个下马威。而第一节就输掉15分的尴尬,更是让新疆队的队员们变得更加急躁。

  上一场客场力擒江苏,新疆队用18个三分球浇灭了对方反扑的火焰。但昨晚,新疆队的投手们却一个个手感冰凉,全场三分球22投4中,与上海队高达50%的命中率相比,实在是有些拿不出手。而作为新赛季第一周的MVP,最近因为电影十月围城而曝光率大增的巴特尔,昨晚的表现却远不如他在电影里那般生猛。虽然抢下14个篮板,但进攻端5投1中仅得6分,这可与MVP的称号相差甚远。就连老帅蒋兴权也在赛后评价球队的进攻时,用了一句 “史无前例地差”,而巴特尔也只是全队昨晚进攻低迷的一个缩影。

  俗话说得好,瘦死的骆驼比马大。能让上赛季亚军彻底哑火,撇开球员竞技状态、运气等因素,上海男篮队员们在攻防两端的出色发挥自然是昨晚获胜的最大筹码。

  从第一节的第一秒钟开始,刘炜和卢卡斯就不断利用个人突破给新疆队施加压力,首节合力砍下25分。而通过前几场的磨合,如今上海男篮的这对控卫组合,在互相传球和跑位呼应上已变得更为默契。全场联手拿下65分,外加13次助攻的成绩单,必定会让这哥俩在以后的比赛中,受到对手更多的 “照顾”。

  尽管表现抢眼,但昨晚受到球迷最多掌声的却另有其人,他就是阿巴斯。面对新疆队由巴特尔、查尔斯组成的强力内线,阿巴斯全场抢下17个篮板,成了球队由守转攻的最佳枢纽。

  除此之外,孟令源、王勇、王立刚……昨晚上海队每个上场队员都恪尽职守。或许他们在个人数据上并不突出,但正如主教练邓华德一直强调的,上海队是一副拼图,每个球员作为其中的一块都是缺一不可的。

  在主场经历了两个甜蜜的 “批萨时刻”之后,上海男篮接下来又将连续征战三个客场。辽宁、吉林和江苏,每一个都是难啃的骨头。 “不管对谁,我们都要有求胜的欲望,但更要摆正心态,对困难做足准备。”正如队长刘炜所说的,只有认真去打好每一场球,才有可能在新赛季里站稳脚跟。赢了几场就盲目乐观,急着展望季后赛甚至是总决赛,这自然是要不得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上海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