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米10金刚大侠险震住广东内线 2强敌因他如此狼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2日11:52  信息时报

  昨天当得知新世纪新外援理查德未能上场时,大部分人都为新世纪队的内线捏一把汗。看看宏远队中,王征和苏伟两名中锋已经日渐成熟,配以当打的新外援哈里森,中锋位置上的配备无人能及;而大前锋位置上有杜锋、陈大伟和上赛季的最佳新人董瀚麟,新世纪队单凭张凯和“金刚”宋康明哪能招架得住?

  但神奇的是,新世纪的内线不仅在比赛的大部分时间里顶住了宏远队的狂轰乱炸,而且宋康明还打出了令人眼前一亮的表现。

  原来是一名铁饼运动员的宋康明身高接近2.10米,是难得的大个,才被新世纪纳入阵中。不过他来到新世纪队时只是一名篮球的门外汉,当时教练组的评价是“拿篮球跟拿铁饼没两样,连球都接不稳”。而对于球队的作用,也仅限于用一身的蛮力来“顶”对方的外援。

  不过经过3个赛季的历练,过去只负责干脏活和累活的“金刚”,因为练就了一手颇准的中投,而开始得到教练组的器重。而且由于赛季一开始,新世纪的内线外援就处于“真空”状态,宋康明更是得到了大显身手的机会。在新世纪赛季首胜对阵山东的比赛中,他抓下了16个篮板球,比对手阵中大名鼎鼎的前NBA球星斯威夫特还多出了3个。

  昨天,宋康明又让宏远队的苏伟和哈里森吃到了苦头,他的中投让习惯于龟缩在3秒区里打球的苏伟和哈里森显得相当狼狈,他12投8中高达66.6%的命中率,已经到了让人抓狂的地步。而且他在罚球线上也有8投6中的表现,这对于一名中锋球员来说相当难能可贵。

  除了宋康明之外,本赛季才进入一队的何忠勉也有出色发挥,他在与朱芳雨和王仕鹏等名将的直接对话中,也收获到了14分,这也是他本赛季得分的新高。

  信息时报记者 冯爱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C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