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刚”抗住三座大山 用115公斤体重对抗广东内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2日11:13  东莞时报

 

  “还是输了,篮板没抢好!”宋康明摇了摇头说。虽然宋康明本人略有遗憾,但他昨晚的表现却赢得了所有人的肯定,全场12投8中,罚球8中6,砍下22分的宋康明将个人职业生涯得分纪录成功刷新。

  这是宋康明在CBA征战的第三个赛季,前两个赛季,“金刚”场均得分不超过5分,属于不折不扣的替补球员。然而经过夏天的苦练,宋康明终于爆发,全运会上,他能贡献出场均两双的数据。

  新赛季开始后,因为大外援约翰逊的意外受伤,宋康明顶上了首发的位置,表现也是越来越好。第四轮对阵山东,宋康明全场拿下15分、17个篮板,助烈豹取得赛季首胜,其中17个篮板也是他个人单场篮板数新高。

  昨晚,新世纪前三次进攻都未果,宋康明及时地用一记中投为球队打开纪录。面对宏远的国字号中锋苏伟,宋康明打得异常聪明,首节就拿到9分,仅次于队长邱彪。眼见苏伟被宋康明的灵活脚步晃倒在地,李春江连忙用王征换下了苏伟,此后“赛艇男”再也没有得到上场机会。

  在防守中,宋康明也做得非常出色,三节结束,王征、哈里森两大中锋加起来不过得了20分,而他一人就斩获19分,且只犯规两次。末节,因为体力下降的关系,宋康明只得到3分,不过22分的总得分也已经创造了他本人职业生涯的得分新高。“太累了!”赛后宋康明表示。确实,无论苏伟、王征还是哈里森,身高和体重都要超他一截,而他却用2.08米的身高、115公斤的体重抗住了三人的轮番攻击。

  尽管得到了老板、主帅、队友的肯定,但宋康明没有一丝骄傲的情绪,看着技术统计,他反而有些自责:“比赛还是输了,篮板没抢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南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