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莞德比”跌宕起伏戏份足 死神闪亮成大戏主角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2日07:00  深圳商报

  【本报讯】(记者 吴 吉)2010年的第一场“德比”,比以往时候来得更早一些。1日晚的CBA第六轮,东莞队坐镇主场,迎战同城老大哥广东队。尽管结果是不出意料的广东队以112比103获胜,但过程却跌宕起伏。这场“德比大戏”戏份十足,让球迷们的热情在新年伊始就燃烧起来。广东队外援帕克独得33分,成为这场大戏最闪亮的主角。

  这是CBA历史上第19次“东莞德比”,尽管有些“审美疲劳”,但因为是在元旦夜打响,因此有了“贺岁档大片”的味道。而比赛的双方也没让球迷失望,东莞队的表现更是让人眼前一亮。上赛季,东莞队曾在德比大战中力克广东队,让老大哥着实尴尬了一回;但是本赛季,人员变动的东莞队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困难,此前的战绩仅为1胜3负(一轮轮空)。而新外援理查德原本计划在1日亮相,却临时又因为手续问题不得不推迟首秀,这也让本来就捉襟见肘的东莞队更加雪上加霜。在这种情况下遇见此前连战连胜的广东队,东莞队似乎只有俯首称臣的份儿。赛前,舆论一致认为广东队会轻取对手。

  然而比赛的过程却出乎人们的意料。因为广东队的防守此役比较松懈,使得东莞队得到了很多上篮的空当,进攻发挥得淋漓尽致。在内线的较量中,广东队的外援哈里森前三节被牢牢冻结,直到后半段才开始发威。而东莞队的突破不仅有声有色,外线三分也是频频命中,整场比赛,东莞队命中了10记三分球,是广东队的两倍。最多的时候,东莞队将广东队甩开了11分之多。不过正所谓“姜还是老的辣”,广东队第四节开始迎头赶上,帕克的突破上篮和朱芳雨的三分远投接连命中,再凭借对手望尘莫及的篮板球,广东队掀起了反扑的风暴。最后一节,东莞队只拿到了19分,而广东队砍下34分,从而以112比103反败为胜。广东队的外援帕克独得33分,成为这场“元旦德比”的最闪光主角,也成了广东队逆转取胜的“总导演”。

  对于东莞队的球迷来说,尽管主队功亏一篑令人扼腕,但能在元旦夜见证一场波折起伏的比赛,也不啻为一种享受。从现场热烈的气氛可以看出,“德比大战”的最大赢家其实就是球迷。而此役过后,“兄弟俩”的命运也是继续“向左走,向右走”——6连胜的广东队依然是积分榜上的老大,而东莞队则以1胜4负的战绩位居倒数第四。

  CBA战报

  上海 110比93 新疆

  辽宁 103比85 江苏

  福建 131比114 天津

  东莞 103比112 广东

  北京 106比103 山西

  陕西 96比100 八一

  浙江 119比105 青岛

  广厦 89比82 山东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广东德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