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岛野兽攻防都有看点 山东本土球员请学习林志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2日04:28  济南时报

  赛前在展望客场挑战广厦的比赛时,黄金男篮主教练巩晓彬希望全队在进攻上多点开花。今晚,在双外援都被盯死的情况下,黄金男篮的本土球员除了李敬宇的发挥尚可以外,其他人表现都不够理想。相比之下,广厦来自宝岛台湾的“野兽”林志杰攻防却都可圈可点,值得学习。

  今晚林志杰一共拿下18分、5个篮板和3次助攻,得分创下自己加盟CBA以来的新高。终场前2分05秒,广厦以86:82领先,此时林志杰拿球进攻。此前广厦已经多次进攻未果,如果这一次进攻再打不进,那么黄金男篮就有可能反击得手将分差缩小到1分或者2分,那样的话比赛胜负就不好说了。冷静的林志杰此时没有选择远投,而是选择了内线突破,他利用交叉步突破上篮得手,将双方的比分差距缩小到6分,广厦胜局就此确立。赛后黄金男篮巩晓彬直言:对林志杰的防守不成功。而在防守时,林志杰的作风同样很凶悍。在他的死缠烂打下,黄金男篮的得分机器艾米特在最后一节完全没了感觉。事实上,艾米特整场比赛两分球的命中率只有35.2%(17投6中),还没有三分球的命中率高。

  最近两场比赛,应该说黄金男篮的本土球员(尤其是郭磊、邹易霖、李敬宇这几名“老人”)状态有了明显回升,拼劲很足,但和林志杰相比,似乎在气势和巧劲上还要多下工夫。

  记者李夫杰

  (时报杭州1月1日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山东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