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卢卡斯38分摧毁上届亚军 CBA最强防守被视为纸糊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1日22:24  新浪体育
卢卡斯38分摧毁上届亚军CBA最强防守被视为纸糊

卢卡斯打出本赛季最漂亮一战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日消息,CBA第6轮的一场比赛中,上海队110-93大胜新疆,爆出一个不大不小的冷门。约翰-卢卡斯打出加盟CBA以来的最激情一战,出场40分钟两分球13投7中,三分球12投7中,得到了38分。

  上海VS新疆,最大的看点莫过于小卢卡斯和艾伦这两个小个外援之间的PK。众所周知,艾伦是新疆队上赛季打进总决赛的最大功臣之一,他不但攻击能力强,防守也不逊色,尤其是在抢断上很有一套。而小卢卡斯在CBA处子秀砍下30分之后,有点高开低走的架势。尤其是2009年12月27日上海113-105胜天津那场,小卢卡斯在41分钟的出场时间里两分球11投4中,三分线外疯狂出手11分却只命中2球,最终得到5战中最低的16分。

  适逢泰勒发挥不佳与主教练闹矛盾,而斯威夫特的发挥也很一般,所谓“火箭帮”承受了很多指摘,被认为是一帮“高薪低能儿”。本来状态就不好,压力颇大,又遇上艾伦这样难缠的主儿,不难想象,上海对阵新疆,小卢克斯面临着多么大的挑战。

  不过事实证明,小卢克斯毕竟是打过NBA的球员,见识过大场面,颇有些遇强更强的意味。新疆开局打出4-0,刘炜两罚两中后,小卢卡斯也开始发威,他先是通过节奏变化,突破木拉提的防守后上篮得手,助上海扳平比分。刘炜充当球队大脑,小卢卡斯开始防守进攻,那记右翼三分命中后,上海打出11-0小高潮。首节那次精彩的压哨三分命中,足以体现小卢卡斯的价值,其实揭幕战时大家早就见识过了,这种压哨球只要交给他,十有八九你不会失望。

  首节比赛便是小卢卡斯个人表演的缩影。40分钟的时间里,小卢卡斯将十八般武艺使了个遍,精准的中投,NBA距离的三分,胯下运球过人,变向突破上篮,纯粹用速度强突,他简直就是新疆以艾伦领衔的后卫线的噩梦,任凭蒋兴权如何布防,他总有办法将球送进篮筐。

  7个三分球,5次助攻,38分,小卢卡斯打出了加盟CBA后的最惊艳一战。而再看艾伦,34分钟三分球7投0中,最终只收获13分。出现这种反差并不难理解,小卢卡斯如此火爆,艾伦的精力被防守耗去多半,哪里还有心思去打理进攻?

  更难能可贵的是,新疆不仅外线有防守大闸,内线也有巴特尔这样的擎天柱。与新疆交锋,那些小个子即便是突破了外线防守,到了篮下也要掂量掂量,搞不好就要挨帽。如此说来,小卢卡斯能豪取38分就显得愈发可贵。总结起来一句话,小卢卡斯得到38分,戏弄的并不只是艾伦,还有整个新疆的防守——要知道,这支球队可是上赛季CBA最好的防守球队。

  打完天津时,刘炜曾这样评价小卢卡斯,“他(约翰-卢卡斯)的能力根本不用怀疑,随着磨合的深入,他会是CBA最好的外援之一。”是的,刘炜、姚老板和整个上海队看上去已经不用等太久了,小卢卡斯用这张比赛宣告:我,已在路上。

  (流浪狗)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卢卡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