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疯人面前胡雪峰黯然失色 辽宁4胜1负有他一半功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1日22:20  新浪体育
疯人面前胡雪峰黯然失色辽宁4胜1负有他一半功劳

张庆鹏再次激情演出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日沈阳消息,这是2010年的一天,也是辽宁和江苏比赛的日子,尽管是合家欢乐的节日,但仍有3000多名球迷赶到了沈阳铁西体育馆观看这场比赛。而“国家队后卫之战”无疑是这场比赛里最大的看点之一。

  不管是张庆鹏还是胡雪峰都是CBA联赛中后卫线上的优秀队员。这两人在队伍中都拥有相似的地位,既是最主要的得分点,也是球队进攻的大脑。不过现对于胡雪峰,张庆鹏在组织方面略逊一筹。但说起两人的进攻能力则都是让人啧啧称道的。

  这一场国家队后卫之争就这样悄无声息的拉开了帷幕。第一节比赛进行到4分37秒张庆鹏突破,约翰逊的封盖被评判干扰球,辽宁队7比4领先。23秒过后,胡雪峰一个三分球还以颜色。

  第一节还剩下4分31秒,胡雪峰带球到弧顶,面对防守他的张庆鹏,胡雪峰撤了一下身,从容跳起出手球稳稳落入篮筐。相对于张庆鹏每次得分后激情四射的庆祝动作,小胡很是低调,

  第一节最后时刻,张庆鹏防守胡雪峰,两人互“吃”身体,但重心还没调整好的胡雪峰被撞倒。张庆鹏拿球后上篮,不过裁判判定第一节时间中止。得分无效。值得一提的是,胡雪峰在此前的五场比赛中,场均9.6分,这场比赛他单节就拿下了10分,可谓是近来状态最好的一场比赛。

  “胡雪峰一打张庆鹏就来劲儿,每次他俩交锋都会擦出点儿火花来。不过张庆鹏每次打胡雪峰的发挥都不如他平时好。”一名长期跟随辽宁队的老记者说。

  可能正是因为在第一节对对方主要火力点的防守不够到位,第二节开始之后威斯维拉没有让张庆鹏上场。直到进行到4分41秒,在一次暂停之后才又换上了张庆鹏。

  上场后两分钟,胡雪峰中场运球准备组织进攻,张庆鹏成功抢断得手随后上篮得分。不过这并没有满足大家的愿望,尽管赛场里依旧响起了热烈的掌声,但对于那些期待“张三疯”爆发的球迷来说,显然并不能满足他们的要求。距离半场结束还有1分51秒,张庆鹏在篮下一个突然启动的突破,晃过对手再次上篮得分。

  半场比赛,张庆鹏3投3中得到6分,并贡献了3次助攻。而胡雪峰凭借在第一节得到的10分,稍稍占领了优势。

  下半场开始,张庆鹏显然是憋足了劲儿。10分25秒,他在三分线外张手就投,皮球划出一道美丽的弧线,而兴奋的张庆鹏在退防时还把身后的裁判撞出了边线。惹得观众一阵笑声。7分55秒,又是张庆鹏在右侧的三分球,此时辽宁队已经将比分变成了65比51。胡雪峰当然也不甘示弱,两次突破也将他个人的得分扩大到了14分。

  后面的比赛则成了张庆鹏的表现时间。6分08秒,张庆鹏面对比自己高出许多的江苏外援约翰逊毫不示弱,在左侧再次投进三分球。3分35秒,辽宁队已经领先了10多分,心态轻松的张庆鹏在季后赛即将实行的三分线外一步距离投出了一记大号三分,也拿下了他自己的第18分。

  比赛进入第四节,但张庆鹏的表演并没有结束。开场后59秒,他在混战中一个高手上篮,皮球弹着篮筐跳进了网兜。中场结束前,杨鸣妙传张庆鹏,零度角三分再次命中。这也是张庆鹏本场比赛的第五个三分球。

  比赛结束前3分46秒,张庆鹏被换下场。场上响起了刘德华“爱你一万年”的音乐。球队赢了比赛,个人赢了表现,一直在和胡雪峰对话中没有占到过优势的张庆鹏也总算是赢得了这场所谓的“国家队后卫之战”。不过,关于国家队后卫之战的话题并不会因此结束,因为下一场,张庆鹏还将坐镇主场迎接另一个国家队后卫刘炜的挑战。

  (晨曦 沈阳报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