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庆鹏爆发辽宁完胜江苏 唐正东延续低迷仅9分2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1日21:31  新浪体育
张庆鹏爆发辽宁完胜江苏唐正东延续低迷仅9分2板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日沈阳消息,在CBA第六轮比赛中,主场作战的辽宁队以103-83战胜江苏队,辽宁延续了本赛季开赛至今的良好势头,4胜1负的战绩稳居联赛前四,而江苏则再次遭遇两连败,战绩2胜4负,至今客场不胜。

  张庆鹏成为辽宁战胜江苏的首功之臣,他全场拿下了23分和7次助攻,双外援罗宾逊和奥德捷分别拿下了23分和22分,奥德捷同时拿下了13个篮板!另外韩德君也有10分,李晓旭得到了14分。江苏队中,约翰逊有28分进帐,易立得到13分,胡雪峰拿下16分5个篮板和4次抢断,唐正东得到了9分仅有2个篮板。

  比赛刚开场,江苏由易立的连续突破上篮得分4-0领先,但是稳住阵脚的辽宁队很快就由边强底角命中3分,并依靠团队防守压制了江苏的势头,而且由于双方在防守上下足了功夫,比赛打了5分钟,双方的比分只是7-7。而辽宁队更是依靠强硬的防守,由李晓旭引领了一波15-3的小高潮,逐渐确立了自己的优势。直到胡雪峰命中第二个3分和2罚1中才遏制了辽宁的势头。虽然此后江苏仍然可以凭借胡雪峰和唐正东连得5分缩小比分,但是辽宁还是依靠李晓旭的补篮和张庆鹏的压哨抛投以21-17领先结束首节,江苏外援杰米尔首节就有3次犯规。

  第二节开始后,双方打得十分胶着,韩德君的出场也是为了针对唐正东,他的篮下2+1打成和刘相韬的3分命中令辽宁队以30-19领先。不过,江苏很快找回节奏,由刘亚晖连续在篮下单打造成犯规,4罚3中再加上约翰逊的一条龙上篮得分,江苏将比分改写为26-30。但此后约翰逊和胡雪峰的连续失误送给辽宁快攻机会,李晓旭的3分再将比分改写为39-28。经过一段胶着之后,罗宾逊的暴扣让辽宁在半场结束时50-37领先。

  易边再战,两队都派出了双外援,但是辽宁队罗宾逊和奥德捷的组合更强悍,奥德捷的强攻以及罗宾逊的内突外投一度让江苏以47-62落后。而江苏队在杰米尔吃到4次犯规之后更是有点举步维艰,直到易立的跳投和约翰逊的2+1打成,江苏才在比赛打了7分钟之后,将比分缩小到58-68。不过张庆鹏很快连续命中2记3分,再次将分差拉开到75-59,本节结束,辽宁以77-63领先。

  第四节刚刚开始,杰米尔就领到了本场的第5次犯规,而没有了这道内线屏障,辽宁队连续冲击内线得分,仅仅打了2分钟,辽宁将比分扩大到83-65。巨大的分差很快让江苏队阵脚大乱,虽然偶尔可以迫近比分,但是当张庆鹏投中本场的第五个3分之后,辽宁92-72领先,优势达到了20分,这样的差距也说明了江苏队大势已去。此后双方都打得比较松散,最终辽宁主场103-83战胜江苏。

  北京时间2010年1月3日,江苏队将在客场迎战吉林队。

  江苏首发:刘亚晖、杰米尔、易立、孟达、胡雪峰

  辽宁首发:奥德捷、刘相韬、边强、李晓旭、张庆鹏

  技术统计

  (高翔)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江苏 辽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