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二号得分手“被转型” 王勇遭遇生涯瓶颈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1日11:47  体坛周报

  记者朱俊报道

  5战3次首发,但每场比赛平均只打20分钟,6.6分的场均得分降至近六个赛季以来的最低,两分球命中率只有可怜的27.3%。王勇,这个姚明离开CBA之后上海队的二号得分手,正处于一个职业生涯的瓶颈期。

  2002-03赛季,王勇升入刚刚夺冠之后的上海大鲨鱼一队,在常规赛的中期开始得到表现机会,并很快进入到首发阵容。新秀赛季就有场均5.7分,并且单场砍下过25分,这个成绩应该说相当地不错。即便第二年因为爱里克斯的加盟上场机会大受影响,王勇依然有着场均5.9分、4.1个篮板的贡献。从上海队着手培养新人的2004-05赛季开始,王勇就坐稳了球队主力小前锋的位置,贡献也是节节高升,当年便有11.8分、4.2个篮板和1.3次抢断,第二年更是提高到了16.2分、5个篮板和1.5次抢断,三分球命中率达到了42%,并入选了国家男篮集训队。2007-08赛季,徐咏横空出世,同为前锋的王勇在进攻端做出了不小的牺牲,场均出手次数减少了差不多3次,但依然有11.9分、4.6个篮板和1.4次助攻的贡献。7年的职业生涯中,王勇总共得到2436分,仅次于刘炜,在整个队史上,也不过排在刘炜、章文琪和姚明这三位绝对球星之后。

  可是今年,在邓华德力推双后卫和三后卫战术体系的背景之下,王勇渐渐地失去了绝对主力的位置。打双后卫,他还能首发,但是随着比赛的进程,他会更多地出现在弱侧,只是起到一个牵制的作用,偶尔还要因为自己2.05米的身高去客串一下大前锋;如果打三后卫,那么干脆先坐回板凳,看着对方身高都超过2米的前锋群,轮番冲击身高不过1.9米的队长刘炜,再多的焦急也只能放在心中。

  “位置有变化是教练的安排,以前大前锋也不是没打过,只是打得很少,尽快适应吧, ”面对新位置的挑战,王勇很坦然。但是王勇虽然有身高,体重毕竟不足,要每个晚上与身强力壮的黑人外援在篮下肉扛肉,多少还是有些吃亏,“只能靠进攻来弥补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