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比战升级为元旦大餐 广东关键时刻仍倚仗三国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1日11:09  东莞时报

  东莞银行VS新世纪  

  时间:今晚7:30

  地点:大朗体育馆

  直播:广东体育频道

  幸福的东莞球迷,元旦夜有了好节目。

  今日19:30,卫冕冠军广东东莞银行队将在大朗与“豹弟”新世纪马可波罗,上演本赛季的第一场东莞德比,这是第一次,“东莞德比”升级为元旦大餐。

  幸福的东莞球迷,还等什么?看球去!

  华南虎还得依靠老将

  ○ 本报记者 刘杨

  昨天下午3点下飞机,回到俱乐部放下行李就钻进训练馆。广东东莞银行对新年第一场比赛的重视程度,由此可见一斑。对于东莞的球迷来说,2010年1月1日,广东东莞银行与新世纪马可波罗的“东莞德比”,是毋庸置疑的节日。某种角度上,这也是中国篮协特别为他们谋取的福利。

  艰苦比赛才有价值

  12月30日晚与山东一战,堪称卫冕冠军本赛季最艰难的一场比赛。直杀到比赛最后21秒,山东队仍有机会扳平比分。顽强的对手给华南虎敲了警钟,老将杜锋表示,多打这样的比赛,可以帮助每一个人、尤其是年轻球员树立信心。“关键时刻,对关键球的处理和判断,会更加有把握。”杜锋说。

  赛后被主教练李春江、宏远俱乐部总经理刘宏疆点名表扬的小将周鹏,第一时间作了自我检讨,称“处理关键球的能力还不行”。但作为年轻球员的代表,周鹏在比赛中的表现最为出色,他与朱芳雨、哈里森并列拿到全队最高的15分,还有全队最高的3个前场篮板。

  尽管刘晓宇、董瀚麟、陈江华、苏伟等青年才俊们表现平平,但在这样一场比赛中收获了一个如此出众的周鹏,卫冕冠军在回家的路上,显然也带走了好心情。

  又要拼老将又要拼外援

  球队需要新鲜血液,但老将同样不可或缺。

  新赛季一开始,卫冕冠军的阵容配备就发生了变化。因为杜锋与朱芳雨都有不同程度的伤病,王仕鹏成了唯一连续进入首发的老兵。“三个老队员里就数我比较健康,所以前五场比赛,主要都是我带着四个小孩去打。”

  但关键时刻,球队最倚重的就是老将的经验。与山东的比赛,如果不是因为场上形势过于胶着,身兼球队助理教练的杜锋或许不用出场25分钟那么久。他自己也觉得意外:“没想到会打这么长时间,还是因为局面比较艰苦。”

  从实力上说,卫冕冠军胜出在情理之中。不过,新世纪马可波罗队新外援克里斯·理查德,会在今晚的比赛中披挂出场。这个人,大家并不熟悉,也没有人知道,他能否成为左右比赛的关键棋子。对于广东东莞银行来说,不仅要依赖帕克与哈里森这对外援的发挥,关键时刻,还得看杜锋、朱芳雨和王仕鹏这几员老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