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邓华德蹩脚汉语逗人乐 在酒店大堂他叫“服务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9日09:35  东方体育日报

  在揭幕战的加时赛中遗憾输给浙江广厦队后,上海玛吉斯队开始了他们漫长的三个客场之旅。浙江义乌是他们的第一站,对主教练邓华德来说,这是具有纪念意义的一站,这是他在CBA的首个客场,也是他非常想赢球的一个客场。

  22日下午3点多,上海队一行20多人抵达了球队下榻的宾馆,邓华德第一个从大巴上走下来,他看了看宾馆的名字,看了看周围的街区,和录像分析师欧文斯搭着肩膀一同走进了宾馆。和过去不一样,有了专业的体能训练师斯科特,上海队去客场的行李也变得沉重起来,瑜伽球、垫板等等这些看似普通,实则作用强大的工具都被他扛到了义乌。

  比赛前一晚,球队完成适应性训练后,跟随球队赶到义乌的上海媒体欲上前采访邓华德。这时,邓华德笑着摆了摆手说:“我们来作个规定,以后你们跟队来客场,比赛前一晚我们就约定在宾馆大厅里做采访,我可以回答你们的问题。”晚上9点,邓华德如约来到了宾馆大厅,来到中国后喜欢喝绿茶的邓华德一坐下就闻到了茶香,当有人将玫瑰茶递给他,他用汉语说了一句“谢谢”。看到茶几上有水迹,邓华德立刻又来了句有点蹩脚的汉语——“服务院”(服务员),现场的媒体还没提问,邓华德已经逗乐了大家。

  邓华德是一个礼尚往来的人,喝了客人的茶,他也会请客人来杯红酒。采访结束后,邓华德更加不像是场上那个会凶狠地指责球员的教练,他把录像分析师欧文斯和体能师斯科特都请了下来,一起和在座的媒体开起了“茶话会”。

  不聊比赛,只聊生活,“欧文斯,你们在汉语中怎么称呼他?”邓华德好奇地问,“Ou Wen Si”当有人将欧文斯的汉语发音告诉邓华德时,他立刻取笑起了欧文斯,“O Wen Si”他学着别人的发音,将“欧”发成了“哦”的音节。然后,他又饶有兴致地向人打听起了体能师名字的汉语发音。虽然来中国不久,但邓华德已经对汉语充满了好奇。

  可惜的是,23日晚上的比赛,邓华德没有拿到他梦想中的第一个客场胜利。比赛还未结束前,邓华德会因为某个球员的不佳表现而对着他们怒吼,但一旦比赛结束,他又是一个能立刻平静下来,接受现实的人。球员下场时,卢卡斯愤怒得踢掉了脚下的水瓶,此时,邓华德按住了卢卡斯的肩膀,他示意卢卡斯保持冷静,然后推着卢卡斯走进了更衣室。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