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蒋兴权力挺手下败将 20分惨败令辽宁洋帅饱受压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8日18:24  沈阳晚报
威斯威拉

  辽宁盼盼20分惨败新疆后,关于威斯威拉执教能力的讨论声不绝于耳。透过两场比赛,威斯威拉的执教水平究竟如何?作为辽宁的老帅与威斯威拉在赛场上直接碰撞的蒋兴权无疑是最有发言权的。本报记者采访了蒋兴权,他表示,威斯威拉能力不错。

  第一印象:踏实稳重

  在新、辽大战中,蒋兴权率领的新疆队以91比71完胜立陶宛人威斯威拉执教的辽宁队,在比赛中两个教练斗智斗勇,纷纷使出看家本领。虽然在与老帅蒋兴权的较量中,威斯威拉打了一场败仗,但在蒋兴权看来,威斯威拉是一个不错的教练。

  威斯威拉给蒋兴权的第一印象是踏实、稳重,“在和新疆比赛前接受采访时,他对新疆的分析,给我的印象挺深刻的,他说新疆是上赛季的亚军,内线有大巴等有实力的球员。他来CBA这么短的时间,就对我们球队有所了解,这挺不容易的,这说明他比较勤奋、踏实,他看上去就是一个认真、稳重的教练。”

  外教需要时间适应CBA

  惨败新疆后,有人将责任归于威斯威拉能力不足,但蒋兴权认为,威斯威拉是CBA的新人,需要一定的时间去适应CBA的节奏,“仅仅输掉一场比赛,不能说明这个外教的能力不行。知己知彼才能百战百胜,然而这个外教在辽宁队的时间不长,目前对CBA的各支球队的情况了解得有限。这些不能怪教练,他现在还需要时间,再好的教练也需要一个适应的过程。我想经过一段时间的适应,外教对自己和对手了解得会更深刻一些,比赛也会越打越好。”事实上,正如蒋兴权所言,今年7月份才挂帅辽宁队的威斯威拉的确需要时间。

  临场反应留下深刻印象

  除了个人性格,威斯威拉的战术布置以及临场指挥能力也得到了蒋兴权的肯定。“比赛时威斯威拉叫的几个暂停给我的印象挺深,暂停回来之后,辽宁队阵容有所变化,也打出了几个小高潮,因此,暂停叫的比较及时,变阵也挺快。”

  另外,不少人认为威斯威拉换人不够灵活,尤其是首节比赛韩德君连续多次犯规时,没有及时换上奥德杰。对此,蒋兴权分析说,“外援4节6人次,一旦换上奥德杰就要换下罗宾逊,教练考虑的可能是锋线位置上使用外援罗宾逊,效果会更好一些,这应该也是一个经过权衡之后的决定。”

  外教带来全新精神面貌

  前三场比赛,刘书楠、王英亮、贺天举这些新人并没有得到太多的机会,威斯威拉不使用新人也惹来不少质疑,蒋兴权认为,这并不代表威斯威拉保守。“新疆也有不少记者问我关于新人的出场问题,事实上,每个教练都有自己的考虑,赛季刚开始,让老队员打的多一些,也是为了让他们尽快适应比赛节奏,等于是磨合球队吧。”

  那么威斯威拉究竟给辽宁队带来了哪些新变化呢?“从辽宁这两场比赛看,我感觉今年辽宁队的精神面貌不错,劲头挺足,也很团结,这对一支球队很关键。”蒋兴权说。

  本报实习生 宗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