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莫科缺阵大郅一人扛起球队 阿的江点名表扬两小将

  本报宁波专电  对八一双鹿电池男篮来说,这是史无前例的糟糕局面——原本就老的老,小的小,伤的伤,人手极其短缺,而主力莫科又受伤停赛。他们惟一能依靠的,只有大郅。而大郅也终究没让球队失望,昨晚主场对北京的比赛,大郅奉献了37分和14个篮板,率队102∶97战胜北京男篮,书写了主场15年逢京不败的战绩。

  在昨晚的比赛前传来噩耗,莫科在上一场对金牛的比赛中两根肋骨断裂,至少要伤停四至六周,这对于现在青黄不接的八一双鹿队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

  于是,大郅一个人将球队扛在了肩上。首节比赛5次投篮全部命中,单节拿下了12分;第三节他再次单节拿下12分3篮板并能带领球队打出一波14比0的进攻高潮,两队的分差迅速被拉开到了17分;第四节当北京用双外援掀起狂潮时,王治郅用单节9分3篮板和2次盖帽的表现帮助球队顶住了压力——最后5秒当北京队选择犯规战术时,大郅用2罚全中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4分,比赛就此失去了悬念。

  在大郅的率领下,八一双鹿的小将们也有了出色表现,特别是德勒黑,在第三节单节就砍下了9分。

  “今天大家发挥都不错,特别是张博、德勒黑等小将。”赛后,拿下全队第二高分的王中光说。

  对于胜利,八一双鹿男篮主教练阿的江还是比较满意,赛后他说:“虽然起伏比较大,但是年轻队员们不断在努力,慢慢发挥自己的实力。”他表示,每场比赛对八一双鹿男篮都非常困难,他们也会给年轻队员更多的锻炼机会,积累经验、锻炼新人,就是最大的收获。

  双鹿电池特约记者 邹洪珊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