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仓促找来外援被球迷接受 义乌球迷成浙江坚强后盾

  本报义乌专电 “痛!”,“通?”,“痛!”,昨天主场拿下福建之后的酒店电梯口,浙江稠州金牛男篮的领队潘坚平正在乐呵呵地调侃外援中锋安德烈·布朗,潘坚平正在试图教给布朗他此刻身体感受的中文怎么说。没错,就是痛。全场砍下25分15个篮板,全面压倒福建队双外援麦考伊和波特,如果你知道安德烈·布朗取得这样的表现是在打了封闭的前提下做到的,你就不得不佩服这名外援的敬业精神。

  多年以来,浙江稠州金牛男篮只有两名外援深得球迷的喜爱——高德和萨马基。要知道,想得到得到义乌球迷的赞许,可不是靠一两场球的表现就可以做到的。而如今,金牛赛季之初仓促中找来的两名外援正越来越让义乌的球迷喜欢,一位义乌的球迷昨天在赛后告诉记者,布朗跟萨马基不一样,特别能跳、能抢、中投也准,真的挺不错的。

  上一场对阵八一,布朗就因为受伤行动困难,但他坚持打了下来,走下场,布朗告诉记者,“我现在连咳嗽一声都感觉到痛。”而仅仅一天之后,他就再次活力十足地出现在了赛场上。“布朗确实很不错、相当有职业精神,”主帅郑武赛后告诉记者,“今天他赛前跟我说,自己一定要上场,让我不论想什么办法也要让他上场。最后我们决定给他打封闭,没想到打了封闭他还能有这样的表现。”

  比起布朗在内线的勇猛,义乌的球迷同样喜欢另一位外援马库斯·威廉姆斯的高效。由于本赛季CBA对外援执行四节六人次的规定,因此小个外援威廉姆斯的上场时间总是要比布朗少一些,但这并不影响他总是能高效地砍下漂亮的数据。昨天,面对龚松林和杨超的贴身防守,第二节才替补上场的威廉姆斯轻松砍下30分和10个篮板5次助攻4次抢断。更有意思的是,这个看起来很“瘦小”的外援居然最喜欢吃康师傅红烧牛肉面。每次比赛一结束,他总是拿着两盒方便面傻乐,“你喜欢吃这个吗?口味挺怪异的。”记者问他,“是啊,这个味道不错,最关键是方便,我就不需要再上街到处去找吃的了。”

  应该说,昨天能够在主场力克福建,对于金牛来说并不像表面上看起来那么容易。上一场第四节还剩5分半钟领先15分被对手最终反超的失利相当“伤士气”,直至昨晚比赛结束,球员们还在对上一场的失利耿耿于怀。“我们全队今天及时从上一场的失利中走了出来,第四节坚持我们赛前制定的防守策略,最终把对手的得分控制在87分,对对方几个主要得分点的控制做得也不错,这为我们取得胜利带来了有力保障。”郑武赛后分析说。 

  本报记者 陆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