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林延续客场负新疆魔咒 单节输21分令努力化乌有

  ■记者 韩玉红/报道

  本报讯  历史在延续!吉林东北虎仍然走不出客战不胜新疆广汇飞虎的怪圈。昨晚CBA进行了第4轮的争夺,东北虎曾离改写客场不胜新疆的历史很近,很近……但最终还是没能坚持到最后时刻,以88比94告负,遭遇两连败。不过东北虎打出的三节好球还是让新疆队惊出一身冷汗。

  打“飞虎”总有惊喜

  尽管东北虎从未在新疆队的主场占过便宜,不过即使上赛季新疆队见谁灭谁的气势也不曾压倒过东北虎,两虎相争,东北虎打“飞虎”总能给人带来惊喜。本场比赛双方主帅在各自首发阵容上都有所调整,与前三轮不同。东北虎并没有延续全华班首发,而是用罗杰斯代替了卢伟。尽管查尔斯和巴特尔牢牢占据着内线的优势,不过东北虎将“快”的特点发挥得淋漓尽致,直打得新疆队手足无措。东北虎以51比38领先结束上半时。全队10投7中的三分球高效率进攻手段成了东北虎在上半场的利器。

  输在第三节

  作为上赛季的亚军,新疆队可不是“白给的”。下半时双方都遣上了双外援,但在查尔斯的面前,萨马基显得毫无办法。新疆队外援艾伦一如既往地里突外投,他除了自己穿梭于阵地战中,还不忘助攻查尔斯上演暴扣,第三节过半,新疆队14比4的一波进攻高潮让东北虎上半场取得的13分优势荡然无存。第三节15比36全线崩溃,导致了东北虎曾无限接近胜利的希望,眨眼间化为乌有。

  带着两位数的优势,新疆队领先进入第四节。东北虎凭借张朝龙、罗杰斯的出色表现,逐渐将比分迫近。距离比赛结束还剩5分08秒时,张朝龙命中三分球,80比81仅落后1分的东北虎又看到了翻盘的希望。不过仅仅2分钟过后,东北虎以84比87落后,张朝龙再次在外线出手命中,裁判“不识时务”的哨声忽然响起,吹萨马基在内线无球犯规,郜树敏申诉未果,失去扳平机会的东北虎也没能再站起来。

  张彪打出个人最高分

  新疆队查尔斯砍下了22分,艾伦贡献了24分。而罗杰斯尽管拿到了东北虎最高的27分,不过小将张彪恐怕才是全队本场比赛发挥最出色的人。张彪拿到18分、4个篮板、1次助攻,还发动了3次快攻。上赛季张彪出场过17次,场均3.8分,作为一名替补,他并没有给吉林球迷留下更深刻的印象。本赛季张彪已经连续四轮首发出场,昨晚的18分突破了他上赛季在主场对云南一战中拿到的个人单场最高分14分。除了于澍龙和钟诚之外,张彪的进步幅度堪称惊人,不少球迷已经开始亲切地称之为“彪哥”。

  30日19时30分东北虎将在客场挑战辽宁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