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谢晓波:华南虎需谨防打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8日10:06  东莞日报

  ■谢晓波

  以一波四连胜开局,卫冕冠军平均每场净胜对手20.5分,优势大得惊人。然而,没有多少人认为这有多值得称道,4个对手均是上赛季无缘季后赛的球队,只有山西颇具实力。更重要的是,4场比赛华南虎都不同程度地出现大比分领先后,分差被对手迅速缩小的情况。

  上一轮击败山西后,李春江忍不住批评球队“老毛病又犯了”,这个“老毛病”就是前紧后松,这不,昨晚做客青岛,27分的优势在第三节一下子只剩下7分。这是华南虎近两个赛季一直没有根治的问题,他们常常在面对强队时,表现得足够强硬与专注,却在遭遇一些实力并不强的球队时显得很挣扎。

  现在看起来这种情况并没有取得根本的转变,但不可否认,他们正在努力改善,李春江在每场比赛的赛前准备会上,都会首先强调态度,而队员们还没有完全达到要求,可至少在分差被追回时,能够重新抖擞精神,守住胜利。

  值得注意的是,在这个时候站出来的,不再只是王仕鹏这样的老队员,还有董瀚麟这样的后起之秀,昨晚他近乎“关键先生”。有能力的年轻球员蜕变的方式往往是在某场关键战役中脱颖而出,但没有通过一些普通比赛的历练与积累,并在其中明白成功靠的不只是能力,还有专注与连贯,他们就无法走向真正的成熟。

  这个道理对于一支球队亦然,这是支很成熟的冠军队,但他们还有提升的必要与空间。卫冕冠军应该感谢青岛和山西这样的对手,让他们变得更专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