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板和主帅赛后品尝夜宵 保安:姚明快成大熊猫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8日09:54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黄靖宇天津报道

  上一场比赛在北京的首钢体育馆,坐在包厢里的姚明给自己省了不少事,虽然有无数球迷想靠近他,但最后也只能远远地巴望着。昨天的比赛在没有包厢的天津体育馆,坐在四周都是球迷的主席台上,姚明的一举一动被前后左右所有球迷看得清清楚楚,“姚明快成大熊猫了。”站在姚明对面的保安说。

  昨晚姚明出场的时候,现场正在介绍本场比赛裁判员,和前几次姚明出场一样,这次裁判们也被忽略了,现场球迷的眼睛不再看球场中央的球员,集体转身面向姚明,送出了如雷般的掌声。

  天津体育馆的球迷看台是完全相通、没有阻隔的,当姚明坐定在一侧的主席台后,另一侧的球迷纷纷挪动位置跑向了姚明这一侧。虽然保安控制了主席台区域的位置,但不少球迷都将位置挪到了主席台上面,虽然那些位置距离球场已经比较远了,但他们宁愿看姚明也不愿在近处看比赛。中场休息,行动不便的姚明只能呆呆地坐在主席台上,看着从四面八方涌向主席台的球迷,姚明侧过脸低着头看起了手机。“天津的球市不算太好,以前每张票卖10元,今天的票能按原价30元买了。”天津俱乐部工作人员说。

  昨晚的比赛打得惊心动魄,当上海队投篮不中的时候,姚明也会用力拍自己的大腿。当王立刚投中最后阶段比赛的关键三分后,姚明高举双手欢呼起来。为了不造成现场球迷的混乱,姚明往往都会在距离比赛还有三四分钟的时候离开球馆,但昨天,直到最后几十秒才分出胜负的比赛,让姚明一直坐到了最后。取胜的上海队球员在球场中央围成一个圆圈,跳跃着欢庆胜利,然后又集体转向主席台,不少队员都伸出手指,指向姚明所在的方向,上边的姚明自然也不会无动于衷,也对他们做出了振臂挥拳的动作。

  “姚明今晚不会去球员更衣室,主席台下来再绕到另一侧的更衣室距离有点远。”赛前,姚之队负责人章明基表示。不过计划始终赶不上变化,当球队获得这场艰难的胜利后,姚明忍不住激动,还是决定去更衣室。在一群保安的夹道保护下,姚明走下了主席台,然后又饶了一个大圈走入了球员更衣室。一路上,一直有球迷对姚明围追堵截。好不容易走进更衣室的姚明,没有多说话,就像上一场比赛在首钢体育馆的客队更衣室里,姚明仍然只是只看不说,脸上一直挂着微笑。“无论什么时候,更衣室里只有主教练邓华德可以说话。”这是姚明给自己定的规矩,球队的权威需要这样维护。

  姚明安定地坐在更衣室的角落里,而更衣室门外则相当热闹。无数球迷痴心地等待在更衣室门口,而五十多名保安则将更衣室门口重重包围。当有俱乐部人员开门出来时,就有球迷趁机拿着相机欲往里冲。

  球队入住的天津体育宾馆和天津体育馆没有多少距离,当球迷得知姚明会回到宾馆时,马上将围堵姚明的第二个地点放在了宾馆前,“我等到凌晨3点也无所谓。”寒冷的冬夜里,球迷们三三两两地站在宾馆外。

  坚持到最后的几个球迷终于在宾馆前见到了姚明,拄着双拐的姚明直接走进了一楼的宴会厅,看好比赛,老板也饿了,他和邓华德坐在一桌开始享受夜宵。

  这顿饭,姚明吃得很香。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