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失误成致命伤首钢两连败 大郅点评孙明明技术太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8日03:03  新京报

  本报讯 3次大比分落后,3次将分差缩小至1分,终场前2分钟时,北京队终将比分反超,但这只是一次输球前的回光返照,97比102,北京队昨晚客场负于八一,联赛开始4轮遭遇两连败。八一老将王治郅得到全场最高的37分14个篮板。

  由于上轮在家门口惨败给上海队,北京队主帅蒙克利夫也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在与八一赛前的训练课上,他因为队员的一次防守失误暴跳如雷,甚至爆了粗口,“他嘴上虽然从来不说有压力,但输给上海后,他的压力还是挺大的,包括我们球队内部,也迫切希望能找回应有的状态。”队长陈磊说,与八一的比赛北京队就是要力拼防守。

  本场比赛,北京队的确是按照教练的要求去做,篮板球破天荒地赢了八一队5个(39比34),不过,仅凭借着一项数据是很难打败八一队的。即使他们少了莫科,但王治郅依然是这支队伍的灵魂,开场不仅连得5分,而后更是多次骗过孙明明,不是直接上篮得分就是制造犯规罚球。在北京队将比分反超至93比92时,又是王治郅站了出来,凭借两记稳定的罚球,最终奠定了胜局。

  ■ 点将

  本报讯 由于受到面对八一时4节5人次外援政策的限制,蒙克利夫第一次将孙明明委以首发的身份派遣上场,他凭借首节的两记扣篮得分(4分),终于得到了加盟CBA以来的第一个得分数据。

  昨晚的比赛并不是孙明明与王治郅的第一次交锋,在今年早些时候举行的全运会比赛中,两人已经有了对位对抗的经历,效力于黑龙江队的孙明明在与解放军队的那场比赛中得到7分7个篮板。大郅坦言,孙明明最大的缺点就是技术有些粗糙。

  时隔2个月,孙明明的特点在大郅眼里并没有改变,动作依然是那么迟缓。开场后,大郅因为身高的劣势并没有与孙明明展开对抗,而是拉到外线投篮,并连续获得5分。不得已,孙明明有时只能跑到外线进行防守,但大郅却往往利用灵活的步法频频晃过孙明明,孙明明也付出了3次犯规的代价。

  不过相比前两场比赛,孙明明这次在进攻端打出了少有的侵略性,要位也更加靠近篮下,两次都是隔着大郅暴扣。“他打得不错,我也逐渐帮助他进步,今天给了他首发的位置。”蒙克利夫说。本场比赛孙明明出手4次,除了2次扣篮得分外,他高位的中投和篮下的勾手均偏出篮筐,得分手段依然需要加强,“现在他与球队的磨合依然存在很大问题,跟不上节奏,防守时脚步也是弱点。”一位球员不无担心地说,北京队的劣势是身高,但孙明明的加盟并未给球队带来化学反应。

  ■ 总结

  本报讯 15个赛季,北京男篮从未在八一主场获得过胜利。昨晚,球队依然功亏一篑,在将比分反超的情况下未能把握住机会,“今天我们打得很努力,很拼,但主要是失误给我们带来了很大的麻烦,导致最终输球。”蒙克利夫说。

  本场比赛,八一虽然有高达20次的失误,但同样的事情在北京队身上竟然发生了23次。在关键的第三节,八一队就是利用北京队的连续失误打出得分高潮,一度将分差拉大到15分。

  “比赛整个过程很艰苦,八一队在领先的时候起伏比较大,失分非常快。”八一队主教练阿的江表示,根据北京队本赛季前三场比赛的特点,八一队强调以放外线为主,但这样一来给北京队很多空位的投篮机会,“年轻队员有些起伏也是正常的,但我们也会给年轻队员更多的锻炼机会。”

  ■ 对手

  本报讯 输了比赛,北京队上下都没有什么好心情,毕竟,与八一队的这场比赛并非没有机会。“其实我们这场比赛准备的很充分,只是在关键时刻,关键球的处理上出了问题。”助理教练兼球员张云松说。

  的确,本场比赛是北京队改写历史的一次绝佳机会,张劲松、李楠两位老将先后退役,莫科又因为上一场比赛撞断了肋骨而无法登场,年轻队员许钟豪也是有伤在身,王磊更是在全运会时就宣告伤停半年,阿的江手中的兵能够用的的确不多。

  “我们不会拿队员的身体去冒险,运动生涯是长久的,莫科断了两根肋骨对队伍来说是雪上加霜。包括许钟豪,我们也是确保他康复后再出场,现在已经能够慢跑了,对抗还是有问题,最终还是没让他上场。”阿的江说,主力球员的受伤的确对阵容有很大影响,“我们对现有人员进行合理使用,我想每个队员都会用全部力量为队伍的荣誉而战。”

  然而,兵多将广的北京队就是在面对这样一个伤兵满营的对手时,竟然没能拿下比赛,这多少有些说不过去。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首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