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后易时代广东谁人称霸内线 进NBA前他须先统治CBA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7日22:54  新浪体育
后易时代广东谁人称霸内线进NBA前他须先统治CBA

董瀚麟再秀华丽暴扣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7日晚,09-10赛季CBA联赛第4轮全面展开。广东队作客轻松地以135比103大胜青岛队,报了上赛季客场输给对手的一箭之仇。这场比赛,小将董瀚麟全面爆发,他全场比赛13投10中,完成了6次扣篮,砍下25分8个篮板,另有3次抢断2个盖帽。单场25分的表演也是董瀚麟的职业生涯新高。

  第四节刚刚开始,帕克运球杀到前场,他和董瀚麟在上线打出挡拆,他借掩护从中路突破吸引了两人的包夹防守,帕克看到董瀚麟从右侧突破之后一个击地将球传了过去,董瀚麟接球运了一步之后腾空而起,此时他的面前已经没有了任何防守人,他双手崛起皮球狠狠将球砸入了篮筐。

  这是董瀚麟本场比赛扣得最狠的一次灌篮,但绝对不是最精彩的一次。比赛进入到第二节的时候,广东队快攻杀到前场,董瀚麟和队友做出挡拆之后转身杀向篮下,他接到了对手的传球之后想要腾空而起直接扣篮,可此时青岛队的内线已经补防过来,他高举起双臂挡住了董瀚麟的去路,可年轻的董瀚麟根本没有把防守人当回事,董瀚麟接球之后脚尖点地,一瞬间腾空而起,这个时侯的他就像是刚刚爆发的火山一般,把空气中所有的力量都在这一瞬间凝结在了一起,喷薄而发。由于对手跳起的高度根本无法触及董瀚麟跳起的高度,他高高举起的双臂一下拍到了董瀚麟整个脸上,可这依然没有阻止小董飞行了路线,他双手狠狠将球砸入了篮筐。

  像这样凶猛无比的扣篮,董瀚麟本场比赛就完成了6次,如果说原来CBA的赛场上只是外援大秀扣篮的场地,如今董瀚麟的出现则完全改变了这一格局。

  其实董瀚麟打破自己CBA职业生涯的单场新高是很多人意料当中的事情,这也只是个时间问题,因为在之前国家二队东亚运动会的征程当中,董瀚麟已经充分展现出了自己过人的能力。年轻的董瀚麟身材高达,动作灵活,臂展十分出色,技术非常全面,在上届亚青赛上,小将董翰麟的表现就十分抢眼,在最后一场击败韩国队的比赛中,董瀚麟一人砍下18分。上赛季处子赛季,他也用出色的表现获得了主教练李春江的赞赏。尽管场均只有5.8分,但已经展现出了很大的潜力。而2009年夏天对于董瀚麟而言则是不平凡的一个夏天。他先是入选国家二队出战了亚锦赛东亚区预选赛,接着赴美特训获得了美国教练的盛赞,接着再次入选国家队出战东亚运动会。

  尽管中国男篮没有获得一个冠军,但是董瀚麟还是展现出了他的天赋,在东亚运动会上他在场均20分钟的出场时间内拿到11分,外加4.4个篮板球,出色的身体素质更是展现无遗。在此之前,很多人都说易建联是广东历史上的最强扣将,可从目前的情况看,董瀚麟的弹跳力看上去一点也不比阿联差上多少,大家一直都在期盼着后易建联时间的广东队中能够有人挺身而出,成为内线的顶梁柱,如今董瀚麟的出现也让球迷产生了无限的遐想。有了这样惊人的身体素质和进步速度,董瀚麟的未来将非常值得期待。对于想要进入NBA的董瀚麟而言,必须先统治CBA。

  (乳娃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董瀚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