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铁军一人已成奇迹代言人 两战轰下72分他就是外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7日22:48  新浪体育
铁军一人已成奇迹代言人两战轰下72分他就是外援

大郅两场比赛连续爆发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7日消息,在09-10赛季CBA联赛的第4轮比赛中,八一双鹿主场以102比97战胜了北京队,本场比赛八一队又一次是在最后时刻锁定胜局,而带领球队奋战到最后的依然是他们不变的核心王治郅,全场比赛他拿下37分和14个篮板,算上上一场砍下的35分,两战轰下72分的大郅在国内球员中无人能比。

  今天八一与北京的比赛在很多方面几乎可以看成是上一场与浙江交手时的翻版,八一队都曾取得过两位数的领先优势,而他们的对手也都曾将比分迫近甚至反超,两场比赛都是纠缠到最后时刻才分出了胜负,而两场比赛大郅也都砍下了30+的数据。

  如果说上一场35分9篮板的大郅已经让人感到了惊讶的话,那么本场比赛他再次让你的吃惊程度升级:首节比赛5次投篮全部命中,单节拿下了12分;第三节他再次单节拿下12分3篮板并能带领球队打出一波14比0的进攻高潮,两队的分差迅速被拉开到了17分;第四节当北京用双外援掀起狂潮时,王治郅用单节9分3篮板和2次盖帽的表现帮助球队顶住了压力——最后5秒当北京队选择犯规战术时,大郅用2罚球全中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4分,比赛就此失去了悬念。

  两分球18投12中,三分球4投2中,罚球8投7中,本场比赛王治郅用恐怖的命中率砍下了37分14个篮板和2次盖帽,在八一队经历了开局两连败后,他用连续30+的表现带领球队拿下了两连胜。两场比赛他一共轰下了72分,这样的砍分能力在国内球员中无人能及。

  今年是CBA联赛的第15个赛季,这15个赛季中不断有老将退出,新人涌现。这15个赛季中八一队从曾经的不败王者逐渐成为了一支为了进入季后赛而努力的没落贵族,但是不管这15年来联赛发生了怎样的变化,有一点却始终如一,那就是这个叫王治郅的球员一直都跻身于国内顶尖球员的行列,即使现在他已经32岁,这个他身后有无数的年轻人在追赶,但是他的能力却依然令对手生畏。

  看看近两个赛季中大郅的表现吧,去年外援政策全面放开,在与各个悍将的对位中,大郅场均拿下21.9分和7.6篮板;本赛季八一依然受困于外援的冲击,但是大郅的表现却依然稳定,4场比赛场均28.2分和10个篮板,不要忘了今年大郅已经32岁,而他上一场拿下场均25+10的数据还是在06年他刚刚回国的时候。

  这个夏天的国家队之旅让大郅没能得到充分的休息,不过私人聘请的体能教练却帮助他很好的维持了状态。在赛季的第一场比赛中他的手感还有些生涩,8次罚球只命中3个,但是随着比赛的继续,他的个人得分不断飙升,从19分到22分,从35分到37分,而在他连续得到30+的比赛中,八一都取得了胜利。

  本赛季的八一队正面临着空前的困境,李楠退役,王磊伤停,莫科也将因伤缺阵4-6周,但是在这样的局势下八一却还是能取得两连胜,而八一的年轻人也逐渐地开始崭露头角,在这一切的背后,都离不开那个高大的身影,那个叫王治郅的球员。

  (音乐的猫)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王治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