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卢卡斯压哨三分球救主 姚明观战上海加时险胜天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7日21:46  新浪体育
卢卡斯压哨三分球救主姚明观战上海加时险胜天津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7日天津消息2009-2010赛季CBA联赛第4轮继续开战,天津坐镇主场以105比113加时惜败给上海队,上海取得两连胜。

  此战,天津队拉米扎纳31分11篮板,布兰顿17分14篮板,小将张骥19分12篮板。上海队,刘炜21分6助攻,阿巴斯13分14篮板,卢卡斯16分,并投中关键的压哨三分帮助本队在第四节扳平比分,并一鼓作气在加时赛击败对手。

  开场后,上海队就派出了双外援,塞勒不负众望,连拿7分,天津队还是以我为主,稳住自己的防守后,利用快攻和拉米扎纳的单打得分,内线上塞勒的优势非常明显,多次抢到前场篮板,张楠的上篮也被塞勒盖掉,随着刘炜的两记三分命中,14比24,上海把分差扩 视频-上海男篮津门险胜 姚明:我对上海顶礼膜拜 媒体来源:东方宽频 大到10分,此后上海换下塞勒,天津趁机抢到篮板连续快攻打出一拨7比0的小高潮,首节结束21比26,比分并没有被拉开。

  第二节一上来上海就使用全场紧逼,李根的三分和王立刚的中投命中又把比分拉开,天津队对对手突然改变的打法始料不及,连续出现失误,双方均走马换将,两队的防守都异常凶悍,在内线展开肉搏,犯规频频,此时拉米扎纳站了出来,连投带罚连拿4分,30比34,天津紧咬比分,上海换上阿巴斯后,灌输教练的炮轰战术,1分钟内上海队利用快攻连得6分,暂停后天津队利用李冈风和法赫德的三分,以及刘昊的两罚全中,连得8分,帮助主队在半场结束后把比分追平,46比46,两队上半场势均力敌。

  下半场比赛,刘炜三分出手命中稳定军心,紧接着又是刘炜妙传阿巴斯,后者上篮得手,46比51,拉米扎纳并没有沉默,先是单打塞勒,造成塞勒犯规,接着两记三分命中,天津队打出了士气,内外线火力全开,60比56,天津反超。此后双方你来我往,比分交错上升。面对上海队一次次的进攻和防守,场下督战的姚明,心情也是非常紧张。本节结束两队又战成了70平。

  第四节,卢卡斯开始发力,中投先得两分,接着刘炜三分中地,天津队似乎又没有了气势,仅靠着拉米扎纳和对手硬抗,布兰顿站了出来,天津队的第二得分点开始发威了,一记猛扣后,连拿4分,82比77。上海换上塞勒,试图遏制住拉米扎纳,刘炜的连突带投连得6分,又缩小了分差,两队战况依然焦灼,最后两分钟天津连续抢到前场篮板,但是未能攻进,上海反击塞勒拿到两分,93比91,只有两分了,最后时刻双方的身体接触频繁,都在利用罚球得分,1分25秒,天津王牌拉米扎纳防守犯规,6犯被罚下,关键时刻法赫德两罚一中后,领先三分,最后15秒刘炜助攻卢卡斯三分命中,双方再次战平,98比98,随着最后张楠的一击未中,两队不得不进入加时赛。

  加时赛,蔡亮两罚全中先拿下两分,布兰顿篮下勾手还以颜色,双方的竞争已经到了白热化,100平,102平,此时塞勒的作用被发挥到了极致,上海连续强攻塞勒这一点,连得4分,天津队则是有些着急了,急于追分,三分屡投不中,最终上海队坚持到了最后在客场113比105战胜天津队,迎来本赛季的两连胜。

  双方首发阵容:

  天津队:法赫德 张楠 徐贵军 张骥 拉米扎纳

  上海队:卢卡斯 王勇 塞勒 刘炜 阿巴斯

  技术统计 直播实录

  (胖鱼)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上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