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KG再疯砍MVP级数据 斯威夫特领空却被他羞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7日22:10  新浪体育
中国KG再疯砍MVP级数据斯威夫特领空却被他羞辱

张凯对方篮下“肆虐”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7日,CBA第4轮,东莞男篮客场112-102胜山东,张凯贡献出27分、18篮板、3次助攻、3次抢断、2次盖帽的MVP级数据。而且在斯威夫特的防守面前,他抢下10个进攻篮板。

  状态来的就是这么快,跳球后,张凯飞速跟进,以扣篮的方式结束这场比赛的首次表演,从他那轻松的表情中可以看出,伤病似乎真的已经离他远去,扣篮对他来说已是家常便饭。

  如果以“爆扣男”来描述他技术的话,那或许有些片面。拥有2米11的个子,却看不到丝毫的笨拙,篮下进攻他也有细腻的一面。张凯在虚晃一招,将10号李林骗的高高跃起后,他利用脚步抛投得分。

  而在防守方面,张凯也展示出自己的身体天赋,当对手犹豫跳起传球时,张凯在正面一把将球“捕获”,发动快攻,并将球交给早已做好准备的杜万泰特,三分命中。

  虽然随后的得分没有前两场比赛那么流畅,但张凯肆无忌惮地在斯威夫特头上抢下一个个进攻篮板,这让真正的爆扣男有些失去颜面,第三节结束后张凯已抢到15个篮板,其中8个为前场篮板,最终张凯帮助球队轻松获胜。

  在上一场经历了3连败之后,东莞队排名末尾,此时不禁有人会怀念目前在火箭队效力的哈里斯,要是他在球队中,那结果完全不是如今的样子。在吞下苦果的同时,伤病满营的东莞队依然有一丝的惊喜,它就像黑暗中的一盏明灯,让球队还不至于看不到希望。撑起这盏明灯的那个人,便是“长人”张凯。

  之所以叫他长人,是由于他修长的臂展和身材,和NBA球队中绿衫军的巨头加内特有些相似,当然了,只是相似而已,二人无论从身体还是技术方面都不可同日而语。

  19分10个篮板(前场3个)、26分21个篮板(前场9个)、23分14个篮板(前场6个),27分18篮板(前场10个),这是张凯在前四场比赛交出的骄人数据,或者已经不能用骄人来形容了,在国内球员中,这可以算作MVP级别的数据,要知道,在朱芳雨职业生涯的最高峰,2007-08赛季他曾贡献出场均20.5分5个篮板。

  场均9个前场篮板,在国内球员中,这样的数字已经相当难得,能在外援林立的CBA联赛中在这帮强壮的家伙头上摘取一个个前场篮板,那是多么困难的一件事。看来,中国KG在走向魔兽的风格,或许他应该让自己身体更强壮,这样才更像“魔兽”。

  “哎,比赛输了,这些又有什么用呢?打得再好也高兴不起来。”这是他之前经历连败之后的感言,在张凯心中,只有团队的胜利才能让他的数据更有成就感。看来,今晚张凯终于可以找到久违胜利的喜悦了。

  (FRANK)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张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