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内线仅靠一人苦撑 王治郅扛起八一双鹿进攻大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7日21: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今晚09-10赛季CBA联赛展开第四轮争夺。两个客场之旅结束后,八一双鹿电池男篮回归主场迎战北京队。经过四节的较量,八一双鹿队凭借大郅的神勇表现102-97险胜北京队,取得两连胜,同时也是新赛季主场首个胜利。

  上一轮比赛,八一双鹿队凭借顽强的精神后程追分逆转了浙江队,虽然取得本赛季首胜,但铁军们付出了沉重的代价。主力内线大将莫科末节比赛中肋骨断裂,继李楠退役、王磊赛季前因伤报销后,阿的江再度面临调兵遣将上的捉襟见肘。可以说莫科的受伤使得原本就不够锋利的八一锋线蒙上一层阴影,现在的内线仅有大郅一人苦撑。

  比赛一开始八一双鹿队就在进攻端打出久违的能量,大郅更是在其中扮演顶梁柱的角色,第一节刚上来就连得5分,在与北京大个子内线孙明明的直接对话中,年迈的大郅丝毫不占下风,他以灵活的假动作晃过孙明明,上篮得手并造成其犯规。八一双鹿队在大郅的率领下一路领先,即便北京队在外援梅兹的冲击力下将比分咬得很紧。

  随后的比赛北京追分,八一双鹿队命中率下降分差一度缩小。可以说少了莫科一员大将,八一双鹿队在内线优势并不是很明显,然而大郅在内线的定海神针的作用足够令队手头疼。即便在与北京队强大的外援梅兹的对话中大郅同样打得坚决。

  第二节梅兹在大郅面前一记暴扣得分,顽强的军旅领袖立即左翼回敬一记还以颜色。第三节大郅打得更加有侵略性,先是空切篮下,急停后仰跳投命中,并造成了梅兹的犯规,而后又突破到低位,顺势突破上篮得手。在一连串的突破得分后八一双鹿再度将比分拉开,不得不去敬佩大郅的拼劲儿。

  下半场面对北京队快速的进攻打法,以及双外援的强大内线,八一双鹿队一时不能适应,北京凭借双外援强大的进攻火力一度打出18-5的攻击波,将比分缩小至4分。然而关键时刻还是大郅站出来。先是空切篮下,放篮建功,继而又单打上篮,勾手命中。最后几秒中的两罚全中终于是稳定了球队的阵脚。

  值得一提的是球队取得胜利,现场所有球迷都可获得八一双鹿电池队精美挂历一本。下一轮八一双鹿队继续坐镇宁波主场迎战天津队。可以说军旅能否将胜利延续与大郅的状态密切相关。(孙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