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大胜山西末节防守松懈 圣诞夜老毛病悄然来磕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6日11:02  东莞时报

  特派记者 刘杨 中山报道

  广东宏远与山西的比赛安排在了圣诞夜,安排在了中山这座篮球城市。可或许是圣诞夜的原因,中山市体育馆昨晚的上座率竟然不足七成。依靠首节确立的巨大优势,宏远最终以101:89拿下山西,顺利取得新赛季三连胜。

  山西全华班成败笔

  宏远首节排出杜锋、王仕鹏、帕克、陈江华和苏伟的单外援阵容,山西主帅吴庆龙则以全华班应对。事后证明,这是他本场比赛的最大败笔。山西队国内球员的整体实力无法对宏远构成直接威胁,首节便以11:29大比分落后,得分最多的球员,还是原宏远小将巴志超。对于自己的派兵布阵,吴庆龙赛后解释道:“我们的两个外援身体状态不是很好。如果交替使用,内线会出现漏洞。所以我决定在后三节集中力量。”

  山西队在第二节派出双外援,史密斯与泰勒双枪合璧,带领球队打出11:0。尽管是如此,山西队依然以33:49落后16分。整个上半场乏善可陈,唯一亮点只有第一节还剩3分25秒:当时宏远的进攻仅余2秒,李春江专门叫出暂停布置战术,随后杜锋发出边线球,皮球穿越半个球场交在帕克手中,没有任何停留,帕克在外线扬手命中三分球,引发现场一片欢腾。

  宏远又犯老毛病

  下半场形势几乎没有任何变化,宏远一度将分差拉开到27分。但让主教练李春江不满的是,宏远此后的防守简直不堪一击。哈里森第四节只打了1分半钟便因6次犯规离场,山西队一波6:0的攻势,第一次将分差缩小到10分以内。

  山西队外援泰勒在全场比赛还剩4分钟时受伤下场,宏远内线压力骤减,最终以101:89获胜。帕克拿下23分和5次助攻。哈里森与王仕鹏各贡献18分。赛后,李春江直言:“我们才打了三场球,就开始犯老毛病:领先之后思想放松,防守也没有尽全力。作为一支冠军队伍,这很不应该,我们对自己不负责任。”

  今天上午10点,宏远乘机飞抵青岛,周日他们将与青岛交手。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