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次换人后八一开启惊天大逆转 17分优势如何幻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6日00: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5日,在CBA联赛第三轮比赛中,八一双鹿以101:98战胜浙江稠州 金牛男篮,获得新赛季首胜。赛后年轻队员击掌而庆,面对外援越来越强悍的 CBA诸队,全华班的获胜实属不易。

  整场比赛王治郅35分9个篮板全场最高,德勒黑26分4次抢断。浙江稠州银行方面,外援威廉姆斯28分10个篮板,布朗22分9个篮板。

  对于当晚的比赛,现场很多球迷任务主教练有不可推脱的责任。正是因为浙江稠州金牛男篮在领先17分的情况下,郑武以为可以派上小将练兵,给了八一双鹿转败为胜的好机会。

  郑武在赛后来到新闻发布会,对整场比赛做出点评。“开局打得比较拘谨 ,对对方的扩大防守打的不流畅,经过后面调整能够有所起色,最后我们在领先的情况下没有守住,表现出我们球队不成熟。”郑武把更多的溢美之辞送给八一,他说:“八一队在那么短的时间里,转败为胜。是一直万顽强的球队在最后的时刻还有那么有斗志,这是他们自己一直的特点,是值得我们学习的。”

  虽然双外援没能在最后一节关键时刻,帮助浙江稠州金牛稳住阵脚,反而自乱方寸,给了对手可乘之机,但郑武还是赞扬了他们,“两个外援今天表现的非常出色,尤其是威廉姆斯,球队在被动的时候他表现出了自己的价值,对方区域防守 他上来之后,现场马上就有所改变。布朗,今天也受了伤一直在场上坚持。外援今天表现的非常出色。”

  对于自己那次失误性换人,郑武表示自己以为此时已经可以给年轻队员锻炼的机会了。“当时领先15分,我们做了换人,用年轻队员换下刘维伟,这名队员可能有些紧张,对方的士气一下就起来了,他们起来了之后,反而我们这边有些拘谨,我们也出现失误。而当时对方成功率相当高。”(甘草杏)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八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