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米30孙明明在北京被忽视 联防一刻令上海有压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5日21:56  新浪体育
2米30孙明明在北京被忽视联防一刻令上海有压力

孙明明似乎被人“忽略”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5日,在本赛季的圣诞夜大战中,上海客场以132比89击败主场作战的北京队,现场观战的上海队老板姚明也迎来了本赛季首场胜利。这场比赛也是本赛季到目前为止的最大分差。北京队身高2米30的孙明明出场10分钟,但只拿到了2个篮板。   

  第二节比赛刚刚开始,孙明明被主教练替换上场,这个身高2米30的大个子立刻引起了现场所有球迷的欢呼。不过孙明明的高度绝对不是用来吸引观众眼球的,他在内线一站,好像给北京队的禁区支起了一张大网一样。

  孙明明登场之后,北京队立刻换了一个联防,这让上海队很难找到从容出手的机会。年轻的孟令源运球杀入篮下,可孙明明立刻补防上去张开了大手挡住了他的出手路线,孟令源一抬头,好像整个天空都被遮住了一样,他凭着感觉把球往篮筐上一抛,这下球连篮筐都没沾,直接划着篮板飞到了另一侧。

  攻防转换之后,上海队又一次杀到了北京队的禁区,他们从中路直接杀进禁区,可孙明明实在太高了,他把双手一张,完全挡住了上海队的出手路线,对手只得选择一个抛投,可皮球又一次离谱的弹筐而出。孙明明出场打了五分钟,上海队完全陷入了得分荒,他们仅仅依靠一次强行投篮得到了2分,他在防守当中给了对手足够的威慑力。

  可虽然在防守中展现出了足够的作用,但在进攻当中,北京队却没有充分利用孙明明的高度,尽管他在内线不停地要位,可北京队的球员似乎对于他在内线的进攻能力并不相信。在这短短的五分钟里,孙明明有三、四次都已经要到了位置,可球就是穿不进去,解立彬和梅兹两次在外线两次都有给孙明明传球的机会,可他们宁愿选择突进禁区蛮干,也不愿意把球传给孙明明。整个五分钟里,孙明明拖着庞大的身躯在场上做着折返跑。北京队防住了上海队的进攻,但自己的进攻也打不进,这让双方的分差仍然没能缩小。

  在首节比赛落后了16分之后,其实第二节开始阶段是个很好的追分机会,但北京队却错过了。第二节打了六分钟之后,孙明明失落地回到了替补席。

  在加盟北京队之后,孙明明其实并没有很快融入这支球队,由于北京队本赛季主要打得是跑轰,非常要求攻防的速度,孙明明因为速度慢的原因受到了很大的限制。他此前接受采访时表示:“北京这个速度,换做任何一个身高超过2米20的都难跟得上,他们的速度真的是太快了,我也说不清楚球队会有怎样的发展,我就尽力适应球队吧。”孙明明自己感到有些困难,其他队友也对孙明明没有足够的信任。一位队员谈到孙明明的时候曾经直言不讳的说:“他这么慢,怎么跟我们一块打啊。”很显然,孙明明在北京队还没有得到任何信任。

  孙明明真的像人们想的那样在内线没有任何攻击力吗?其实不是。在之前结束的全运会上,孙明明已经有了突出的表现,他代表黑龙江出战,虽然得分数据并不出众,但他在防守、篮板、传球以及为队友策应方面依然体现了巨人的价值。面对大郅,孙明明得到7分7篮板;面对大巴,他得到9分11篮板。在国内两名顶级中锋面前,曾伤停三个月复出的孙明明的表现已经难能可贵,而他和黑龙江队的磨合时间也仅1个星期。不难看出,只要孙明明在内线能够接到传球,他的内线攻击力和策应能力绝对可以给对手造成一定得威胁。对于北京队来说,现在最大的困难可能就是怎样让孙明明融入球队了。

  (乳娃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孙明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