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轮铁桶阵令火箭悍将熄火 广东夺冠法宝提前亮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5日21: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5日消息,广东队在主场以101比89战胜山西队取得了三连胜,本场比赛广东队充分展现了什么叫冠军级的防守,山西队在他们面前完全找不到自己的节奏,而前火箭悍将泰勒甚至被防得半场只得到6分,卫冕冠军恐怖的实力显露无疑。

  半场结束前的最后一次进攻,帕克顶着泰勒的防守强行上篮,在一次激烈的身体碰撞后两人都摔倒了在了地上,广东的球员抢到前场篮板后二次进攻得手,裁判结束的哨音也就此 吹响,此时山西队的球员都沉默地走向场边,只有泰勒情绪激动的跟裁判理论着刚才的那个回合。

  其实刚才的那个回合本不应该让泰勒如此激动,即使裁判将帕克的进攻吹成带球撞人,广东的犯规次数也不到4次,泰勒还是无法为球队得到罚球机会。他的抱怨与其说是针对裁判 不如理解成对自己的不满,因为在前两节比赛中他一共只得到6分1次助攻和1次抢断。

  半场只得到6分对于泰勒来说确实有些太少,看看此前两轮比赛中他的数据,对战山东他拿下了25分和10个篮板,战胜东莞送出23分和13个篮板,但是今天在面对CBA的卫冕冠军时,泰勒几乎完全找不到进攻空间,每一次持球对手都会提前卡住他的进攻路线。

  第二节他曾用一次漂亮的转身抹到了广东队的篮下,按照之前的套路他下一个动作毫无疑问应该是一个扣篮,但是当泰勒把球拿起来准备起跳时却发现已经有个大个子紧紧地贴住了他,勉强出手后篮球砸筐而出,而刚才补防过来的王征马上将篮板球收入怀中。

  这样的场景在本场比赛中屡屡出现,泰勒每次拿球的时候都会有人紧逼上来,即使他能过掉防守人,广东的轮换防守也马上会跟上,任何时候他的面前都会有手臂在晃动,半场比赛他只得到6分,全场结束时他的技术统计是14分和5个篮板。

  其实不是只有泰勒受困于广东队的防守,山西几乎所有的球员都被对手遏制住。在第三节打了一半的时候山西全队也只有史密斯一人得分上双,而前两场共投进11个三分球的魏明亮今天在外线只命中了2个球,如果不是由于下半场领先优势太多令广东队的防守出现了一些松懈,那么本场比赛山西队绝对不可能只输12分。

  第一节比赛只让山西队得到11分,半场结束时广东已经取得了22分的领先优势,毫不夸张的说本场比赛在这个时候已经失去了悬念,今天广东队共有5人得分上双,而球队的得分点也很分散,除了陈江华外其他出场球员均有得分进帐,而相比于这些进攻数据,广东全队7人都有抢断,4人送出盖帽的表现更能说明问题。

  进攻赢得比赛,防守赢得冠军——这是一句所有的球队和球迷们都早已耳熟能详的话,但是真正能做到这一点的球队又有几支呢?看看本场比赛的广东队,他们再一次用实际表现 证明了自己卫冕冠军的实力。

  (音乐的猫)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广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