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煎熬六天姚明预言成真 今晚堪比六年前圣诞姚鲨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5日21: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对于姚明而言,这绝对是当了老板之后最轻松的一个夜晚。北京时间12月25日,在圣诞节这一天,上海队132-89击败北京收获了本赛季第一场胜利,而包厢上观战的姚明也终于笑了出来。

  “我今晚最想看到的就是上海队能够赢球。”赛前,在贵宾间接受媒体采访时,姚明期待地说。

  这场比赛的确应该让姚明有所期待,自19日在揭幕战中惜败广厦之后,上海队在上一轮有在第四节领先15分的情况下被浙江队逆转。如果今晚再败,上海队则将吞下开局三连败,对于姚明和上海队而言,这绝对不是一个好兆头。

  好在圣诞之夜,昔日的队友们没有让姚明失望,约旦外援首节砍下12分,刘炜半场砍下18分,第一节上海队领先了北京16分,半场之后已经领先了26分。

  包厢上观战的姚明终于露出了胜利的笑容,此前的比赛中他也笑过,但是今晚这一笑才是真正的笑容。对于姚明而言,2009年的圣诞节绝对是最难忘的一个圣诞节,这一场胜利的价值堪比他2003NBA的圣诞大战姚鲨Ⅲ。

  那场比赛火箭以99:87击败湖人,赢得了圣诞大战,姚明在上半场就轰下16分,整场比赛,姚明贡献了18分8篮板,尽管奥尼尔也拿到了22分10篮板,但是姚明和他的火箭队笑到了最后。

  六年间,姚明再也没有在圣诞节进行过比赛,而今晚也是他唯一一次在现场观看比赛。在战胜北京队之后,上海将在下场比赛面对实力较弱的天津队。对于上海队而言,在经历了两连败之后,他们有机会向两连胜发起冲击。

  第三节比赛还剩6分钟结束的时候,电视转播给了姚明一个镜头,姚老板脸上浮现着笑容,和旁人进行了满意的交谈。这绝对是一个值得他高兴的夜晚,姚明在上海当球员期间也没有赢过北京30分,这一次他当了老板反而做到了。

  相信这一晚之后,不止姚明,上海球迷也会对上海本赛季的前景给予更高的期望。

  (牛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上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