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京沪圣诞大战最大卖点非比赛 7年逆境一人最忠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5日16:07  新闻晚报

  尽管昨晚的平安夜或许已让很多人留下了美好的回忆,但对于姚明和上海男篮来说,带着两连败进京挑战北京首钢,这场“圣诞”大战不容有失。

  此前,尽管有关姚明将助阵京沪大战的消息不胫而走,但又要坐飞机,又要拄着拐杖长时间行走,姚老板的伤脚挺不挺得住,很多人对此表示出了担忧。“姚明会在今天上午从上海出发,晚上肯定会去现场,看上海队与北京队的比赛。 ”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俱乐部新闻发言人张弛给出的这番话,显然是给所有期待在现场看到姚明的人吃下了一颗定心丸。

  姚明一来,张艺谋的三枪剧组也铁定要来了。孙红雷和小沈阳,虽说个个眼下是红得发紫,但这次他们可都是冲着姚明来的,而球场票房的最大卖点自然是拄着双拐的姚老板。

  脚伤还未痊愈,坐飞机去北京亲自为球队加油助威,看着老板对球队的这份心,上海男篮当然希望用胜利来为姚明送上最好的圣诞礼物。连续两场最后时刻的惜败,让队员们的情绪都有些低落。尤其是上一场输给浙江稠州银行,外界对刘炜的一片质疑也让主帅邓华德有些坐不住了。

  “我们失败不是刘炜的原因,大家不要忘记离上海辉煌的时间已经七年,这些事情无法一下子就得到改变。 ”在邓华德看来,刘炜对于上海队有着最特殊的意义,“你们要知道,不管是顺境逆境,一个人从头到尾留在一个队里是很不容易的,这个人是刘炜。上一场他状态不好是事实,但只指责他一个就不公平。 ”

  的确,正如邓华德所言,不是刘炜输掉了比赛,而是上海队输掉了比赛。作为一个整体,任何一个环节出现了纰漏,都需要整支球队一起去协力解决。之前的两场失利已经成为过去,对于现在的上海男篮来说,一切向前看,努力去打好与北京队的比赛才是关键。

  对于北京队,主帅邓华德最先提出的就是一个快字,“他们有一个美国的球员也是一个快速的内线球员,所以内线也很快。 ”陈磊和解立彬,这是邓华德最关注的两名北京队的队员。在看了北京队的两场比赛录像之后,邓华德表示,要想抑制北京队的炮轰战术,控制好这两人是重中之重。

  直播指南12月25日CBA第三轮 北京VS上海19:30五星体育 现场直播

  □晚报记者 倪维佳 报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上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