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圣诞节成江苏洋帅年关 他嘶吼:我不是好教练(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5日13:58  金-陵-晚-报
圣诞节成江苏洋帅年关他嘶吼:我不是好教练(图)

杰森

  □本报记者 严晓峰

  天津现场报道

  圣诞夜马上就要到了,这是杰森的新年。但是,他却像旧时的中国人一样,感受到年关难度。

  昨天,是杰森的除夕。但是这天,他给记者印象最深的却是一声嘶吼。傍晚训练结束,在天津体育中心灰暗的过道里,走在最前面的杰森突然抱头高喊:“我不是好教练,我不是好教练。”都知道他只是发泄一下而已,但杰森歇斯底里的样子还是让队员吃惊。跟在后面的胡雪峰有点不忍心,他说:“杰森每次输球后都非常自责,队伍今年的情况,让他压力非常大。”

  来中国的两年,杰森在圣诞之前都会遭遇空前危机。去年的平安夜,南钢主场败给了缺少了王治郅的八一,进一步加剧了下课危机。而危机在当年的12月初便拉开帷幕,当时信心十足的杰森率队接连输给八一和宏远。而今年情况似乎更糟。首轮的低迷后,对首钢的比赛,被视为南钢赛季走向的风向标,最终却非常难堪地输了,从头到尾居然没有领先过。“这场比赛说明一点,今年我们将空前困难。”一名随队领导说。

  年关难过,但总要过。圣诞夜,杰森唯一的安排是,让翻译带着两名外援到城里吃西餐,天津有他们钟爱的餐馆。至于自己,杰森选择“闭关”。他的房门从来都是大开,但是昨天晚饭过后,杰森一个人锁在屋内。他说,他需要静一静。思考明天的比赛,思考解决诸多问题的办法。

  在输给首钢的当晚,杰森就做出了第一个决定——加练。之前因为“合同门”,南钢系统的备战受到影响。杰森曾说他需要8到10场比赛才能让南钢找回该有的状态,但现在看来,这个时间太长了。那么就加练吧,尽管这违背了杰森的初衷,但是他希望大运动量能够帮助缺练的南钢尽快找回状态。

  南钢昨天的赛前训练因此延长到一个小时40分钟。近90分钟的训练后,疲劳的队员却得到杰森的指令,最后练习15分钟的力量。尽管体育馆没有训练器材,但是杰森固执地表示,那就做徒手训练,俯卧撑和仰卧起坐都行,反正练比不练强。“如果队伍的状态没有明显改观,这样的训练量还会继续。”杰森“威胁”说。

  昨晚是平安夜,酒店有了浓厚的节日氛围,大堂竖起高高的圣诞树。经过的杰森对队员说:“明晚我们会一起度过一个快乐的圣诞,不是吗?”他指的是赢下天津,赢得一个节日的心情。但是杰森知道,这场比赛南钢不仅没有退路,而且不会轻松。“天津的几个位置并不弱。”他说。而且,在赛前训练时,看着布置场馆的工作人员,杰森就告诫队员:“看到了吗,明天将是他们(本赛季)的第一个主场,你们知道这意味着什么。上场比赛同样是北京队的第一个主场,他们爆发出可怕的能量。”

  “如果顺利赢下天津,我们将会有一个全新的开始。”杰森说。他也提到了去年平安夜的耻辱败北,“我们输给了八一,但一场失败永远不是世界末日,紧接着我们赢下了广东,而且是31分的大胜。”整整一天,只有说到那场大胜,杰森才露出特有的嚣张笑容。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